2015年2月17日 星期二

【BUBEEE 美食行蹤記事本】▌九龍長沙灣區 ♥ 潮州菜 + 生腌螄蚶 ♥ 潮滙館 ▌

由於媽媽那一家常常弄潮洲菜,所以 bubeee 自小已經很愛吃潮洲菜!(在家弄潮洲菜是「超大龍鳳」。)

是次 bubeee 便和友人一起吃「潮洲菜」當作團年飯,一來比較應節,二來是滿足我們倆的口味。(可能因為團年的關係,建議大家先行致電預約確保可以入座。)


是日來到位於長沙灣福榮街  544 - 554 號聯邦廣場地下的潮滙館,大家可以在荔枝角或長沙灣港鐵站步行約十分鐘到餐館。


我們是次點了四道菜,包括田雞砂鍋粥(例)、糖醋雙面黃、鹵水鵝片和生腌螄蚶。

先來的是例牌的田雞砂鍋粥,以砂鍋形式的粥,送上來的時候還是滾著的!(砂鍋可以減慢粥的冷卻速度。)



田雞砂鍋粥附送一碟薑蔥配料,將它們全都倒進粥底,吃起來更加美味。


另外,田雞砂鍋粥的田雞份量蠻多,適合一眾喜歡吃田雞的朋友。


下一道菜便是鹵水鵝片,它的份量合理,而且鵝肉入口沒有很鹹及很粗糙的感覺,整體味道不錯。



再來的是糖醋雙面黃,其實這一碟是糖醋麵,大家可以配砂糖和醋一同來吃,即變成一道超好吃的菜式。


大家可以隨自己喜歡加入適量的砂糖和醋,個人認為不要下太多醋,否則麵會變得很濕而變得不好吃。



最後,來到是日  bubeee 期待以久的重點菜式,便是生腌螄蚶。(個人認為這道菜跟醬油蟹有得相比,但其實它們的共同點只是它們也是「生」。另外,bubeee 在網上看過很多人也會到九龍城買生腌螄蚶回家吃。)


很多人不知道螄蚶是什麼,或者你看過它的樣子但為它是「蜆」或其他貝殼類海產,其實它的名字叫「螄蚶」。( bubeee 在泰國和韓國也見過螄蚶的出現,但不清楚它們的煮法。)


bubeee對生腌螄蚶的做法不太清楚,但大約可以吃到它是用辣椒、酒、醬油等料,吃起來的味道帶少許辣味。(各位不太喜歡吃辣的朋友便要留意了。)


近看生腌螄蚶的樣子,它帶一點兒像血的顏色,有些人會比較害怕這些帶「血腥」味的生冷食物,但個人認為這個「腥」味道蠻不錯。(利申:我是螄蚶的粉絲。)


大家也可以配上醬料,這個醬汁帶酸味,吃起來挺開胃。(個人喜歡單吃生腌螄蚶,螄蚶原身的鮮味已經很好吃。)




吃過美味的潮洲菜,超級飽翻了!(本來還想吃潮洲清心丸甜品。)又是時候出發去逛年宵了!

小結:
自初次吃過螄蚶後,它的味道讓人十分回味,而媽媽在時候在家也會弄浸「螄蚶」等等的佳餚。是次來到潮滙館,它的生腌螄蚶菜式確實蠻特別,螄蚶的鮮味配上辣椒的辛香味,讓人越吃越想吃,但切記小吃多滋味,滿足了口癮就好了。

若你也想跟 bubeee 分享你喜歡吃的餐廳,歡迎電郵至 bubeeejenn@gmail.com 與我分享更多美食資訊!

Bubeee’s Blogspot :  http://bubeee.blogspot.com
Bubeee’s Weibohttp://weibo.com/bubeee
Bubeee’s Twitter : http://twitter.com/bubeee
Bubeee's Facebook FanPage : http://www.facebook.com/bubeeejenn

Email : jenki1223@hotmail.com / bubeeejenn@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