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9日 星期四

【生活】▍跟我一起製作專屬自己的紙膠帶圖鑑本(Masking Tape Book) !▍

隨著 bubeee 收藏的紙膠帶越來越多,近日 bubeee 便想製作一本專屬自己的紙膠帶圖鑑本,記錄一下自己所收藏的紙膠帶。




是次所需備的材料包括紙膠帶及一本無印良品的記事本(其他記事本也可以唷)。






首先,我會先將手頭上的紙膠帶分類,而 bubeee 主要會根據紙膠帶的粗度及品牌來分類。

一開首的時候,我會將一些已遺失包裝貼紙的紙膠帶整齊地貼好,讓自己可以隨時看到自己有那些紙膠帶。


接著,我們便開始處理一些紙膠帶的包裝貼紙了!

bubeee 會先在記事本貼上紙膠帶的包裝貼紙,再貼上紙膠帶,讓圖鑑本看起來更加井井有條。




在紙膠帶的長度方面,bubeee 喜歡拉出兩行紙膠帶,即可以展示該紙膠帶的國案。



在分類方面,bubeee 也會根據品牌聯乘的系列分類,以下便是其中一個例子。
我們把同一個聯乘系列的紙膠帶黏在一起,翻看時便更加清晰和方便。


再來的便是要處理不同粗度的紙膠帶,而在處理粗度較闊的紙膠帶時,bubeee 喜歡用一整頁來黏貼一款粗度較闊的紙膠帶,感覺看起來更舒適。


除了「打橫貼」外,大家也可以「打直貼」紙膠帶,效果同樣不錯。


來到品牌分類方面,除了常用的 mtex 外,bubeee 也喜歡收藏不同品牌和類型的紙膠帶,當中 KAZE 的紙膠帶及 Liang Feng WaterColor 的圖案亦相當豐富,用於生日卡設計或用在手帳也很合適。


最後,不得不提的還有這些以港鐵站名為主題的紙膠帶,bubeee 一口氣把「紅色線」、「綠色線」和「藍色線」黏在同一頁,看起來的效果也蠻不錯。




相關文章:

小結:
是次是 bubeee 首次製作紙膠帶圖鑑本,製作過程比想像中較長,當中 bubeee 覺得最困難的部份就是將紙膠帶上的包裝貼紙撕出來,這個步驟真的要十分小心(因為只有一次機會)。雖然這個步驟用了比較多的時間,但每完成一頁的時候,便擁有超大的滿足感!

(私語:喜歡紙膠帶的朋友,不妨與 bubeee 聯繫,一起分享使用紙膠帶的喜悅!)

Bubeee’s Blogspot :  http://bubeee.blogspot.com
Bubeee’s Instagram : http://www.instagram.com/bubeeejenn
Bubeee’s Twitter : http://twitter.com/bubeee
Bubeee's Facebook FanPage : http://www.facebook.com/bubeeejenn
Bubeee’s YouTube Channel : http://www.youtube.com/user/bubeeeable


Email : jenki1223@hotmail.com / bubeeejenn@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