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3日 星期二

【保養】▌ 將中醫融入於美容及養生療程 ♥ 北京同仁堂「同心同樂 ‧ 同仁堂」 ♥ 度身訂造你的養生方案 + 酵素浴及古法砭術活膚面部療程體驗後感 ▌

一直以來,北京同仁堂給大家的概念都是醫藥世家,它為大眾提供中醫藥服務。早前北京同仁堂在香港開設首間養生中心 – 「同心同樂 ‧ 同仁堂」,以「天人合一、陰陽平衡、身心合一」養生概念,為顧客體質提供針對性的中醫藥養生保健服務。

「同心同樂 ‧ 同仁堂」養生中心位於中環新世界大廈 26 樓全層,一來到 26 樓,大家已經可以感受到北京同仁堂的陣容及氣派。



「同心同樂 ‧ 同仁堂」養生中心佔地超過 10,000 呎,並劃分為四大區域,分別為診症區、女賓區、男賓區及足療區。


「同心同樂 ‧ 同仁堂」養生中心的禮賓處的後方是診症區,這裡的診症區設計富有中國風,而且光線充足,讓人感覺舒適。


前行一會兒便來到文化角,這裡有一些專程從北京調來部份同仁堂歷史文物仿真品及古代民間的養生文物,有濃厚的中醫藥文化氣氛。

然後,前行便到了女賓區,而男賓區則在禮賓處的另一方。

來到今次療程的房間,這是其中一家 VIP房間,房間美得像酒店一樣!


房間的佈置充滿濃厚的中國風,像走進電視古裝劇的畫面一樣,有屏風、蘭花、木櫃等等,在這裡做療程實在是超尊貴的享受。


不得不提,療程房間內更設有充電服務,充電插頭選擇多,方便不同型號的手機的顧客使用。


在療程方面,是次 bubeee 體驗了兩項療程,分別是 Deep Detox Enzyme Bath 排毒養生酵素浴   (HK$780 / 45 mins) 及 Bian Stone Rejuvenating 古法砭術活膚面部療法 (HK$1380/ 75 mins) ,現在開始跟大家分享這兩項的療程體驗吧!

是日我們會先進行酵素浴療程,這項療程更是「同心同樂 Ÿ 同仁堂」的特色養生療程之一!


未開始酵素浴前,大家要洗淨身體(提提你,酵素浴後沖身不能即時使用沐浴產品),再穿上酵素浴專用的酵素衣。


來到酵素浴房間,大家即可以看到一張充滿「酵素」的檜木粉床。


有關北京同仁堂「同心同樂 ‧ 同仁堂」排毒養生酵素浴療程:
「酵素」來自日本,是由 380 多種蔬菜、水果等原材料發酵製成的複合型植物酵素,添加在天然柔軟的檜木粉中,能散發自然發酵的熱能,產生溫度高達攝氏6070度的獨特乾式養生浴效果


酵素浴房間內會有一位工作人員為你介紹整個療程及效果等等,讓你放心享受整個酵素浴的過程。

工作人員會先詢問客人的受熱程度,並於檜木粉床掘出相應的深度。


工作人員會附著客人來到酵素浴床上,再將檜木粉浸埋,連面部肌膚(除口及鼻外)也能照顧到,整個泡浴過程約全身二十分鐘。

睡在酵素浴中,身體會感覺到「酵素」會慢慢熱起來,圍著身體發放大量負離子和植物氣息。(負離子可以擴張氣管,使呼吸更舒暢。)


在浸酵素浴的期間,工作人員更會為客人抹汗,相當貼心。


若大家在酵素浴中途感覺的很熱,可以將手腳露出來,即可以感覺到清涼的空氣。


酵素浴有效促進血液循環,加速新陳代謝,排出毒素,提高免疫力及自我治癒能力,更可滋補皮膚,去除角質,而泡浴20分鐘消耗的熱量可相當於連續運動2-3小時,整個人出一身汗,感覺很「爽」。(出汗的程度比想像中多很多,浸浴後是出奇地舒適,連肩膀的累氣也不見了!)


完成酵素浴後,大家可以再次淋浴(以清水淋浴即可。),然後就可以換上另一套衣服,繼續享受 Bian Stone Rejuvenating 古法砭術活膚面部療法。


有關 Bian Stone Rejuvenating 古法砭術活膚面部療法:
Bian Stone Rejuvenating 古法砭術活膚面部療法利用砭石撥筋捧在面部進行撥筋,疏通經絡;配合自家調配的中草藥面膜,再以穴位按摩手法有助提升肌膚彈性,減淡細紋,潤澤美白肌膚。

未開始古法砭術活膚面部療法分享前,先跟大家介紹砭石的相關資料。

什麼是砭石?
砭石,即能治病的石頭,最早出現在《黃帝內經》中。 中醫認為上品砭石有安神、調理氣血、疏通經絡的作用,是加工製作醫療器械的上品(主要用來製作刮痧板、砭錐、砭砧等,近來被加工成各類飾品,但依然屬於中醫健康保健類範疇,而並非純飾品或珠寶)。
運用砭石治病的醫術稱為砭術,而砭術是中醫的六大醫術之一,砭、針、灸、藥、按蹺和導引

砭石有什麼用途及效果?
砭石能發放射遠紅外線和超聲波脈衝的波段收治療和保健之效, 促進面部氣血流通,並加強新陳代謝,疏通經絡,鬆筋活血,改善皮膚暗啞、去黃淡斑,改善因水 腫形成的包包面、眼部浮腫 ( 眼袋 )、皮膚失調導致油脂分泌失衡等問題,尤其有助改善鼻敏感, 並可以緩解精神緊張,情緒壓力,失眠,頭痛等情況。


由於是日沒有化妝,所以治療師會直接使用潔面奶潔面,而用上的產品是同仁堂精選的天然護膚產品。


來到去角質的部份,治療師會在 bubeee 面上塗抹去角質的產品,再用手將面上多餘的死皮及角質推走,完成後,面部即時變得亮白起來。



來到最期待的砭石撥筋及按摩的部份,治療師會先於肌膚上塗抹精華,再利用特製砭石捧於面部進行砭石撥筋療法,整個過程是行經絡及穴位,相當舒適。(由於砭石是晶體細微性小於 0.03mm 的方解石微晶岩體,它的質感非常細膩,所以在摩擦人體時,會使人感到十分舒適。)


整個砭石按摩過程約半小時以上,治療師會以適中的力度,並超細心進行整個砭石面部護理。(舒適到睡著了。(提提你,砭石每摩擦人體一次就能產生有益於身體健康的超聲波脈衝,平均超聲波脈衝次數可達 3708次。


完成砭石撥筋及按摩的部份後,面部有明顯提升、拉提的美容效果,連鼻翼至嘴角的皺紋也不見了,這個效果是超級明顯,十分推薦!

下一步便是面膜的部份,同仁堂備有自家調配的中藥草本面膜,塗上面部肌膚會嗅到一陣陣中藥的味道,並且帶冰涼的感覺。(由於 bubeee 喜歡嗅中藥的香味,所以 bubeee很享受被中藥味包圍著的面部護理療程。)

另外,漢方中草藥補濕面膜中的白芷,可收清熱解毒、活膚生肌等功效,跟一般坊間面膜有所不同,用後感也很不錯。


在敷面膜的同時,治療師更會提供肩頸按摩,讓客人體驗美顏療程的同時,也能感到到中式保健的推拿功效。


完成面膜的部份後,治療師會為 bubeee 塗抹日常面部護理產品,即完成是日的療程。完成療程後,膚色回復均勻亮白,而且帶紅潤亮澤的美肌果,在面部輪廓方面也有所提升及回復緊緻,效果明顯。


同場加映,北京同仁堂「同心同樂 ‧ 同仁堂」更設有中醫坐堂服務,提供內科診症、針灸及整脊的專業治療,養生中心更備有駐場中醫師診療和百子櫃配藥煎藥服務,為顧客提供優良的一站式中醫藥服務。


小結:
是日來到北京同仁堂「同心同樂 ‧ 同仁堂」,有機會參觀品牌於香港首間養生中心,並體驗它家的溫灸保健及古法美顏療程。「同心同樂 ‧ 同仁堂」的建築風格充滿中國風,而療程房間的設計都相當特別,給顧客一種眼前一亮的感覺。另外,「同心同樂 ‧ 同仁堂」備有不同的療程,按客人不同體質及需要,度身訂造養生方案。酵素浴、砭石、和自家調配的療程用品用具包括泥灸、中藥草球、中藥藥油等,都是品牌的療程特色,很值得推介及一試,相信顧客們肯定有與別不同的療程體驗。

提提你,如果你是中醫和草本的愛好者,相信你會愛上「同心同樂 ‧ 同仁堂」!假若你並愛好中醫和草本香味,「同心同樂 ‧ 同仁堂」的尊貴養生及保健體驗定必讓你對改觀,或許你會自此愛上漢方的療程。

北京同仁堂「同心同樂 ‧ 同仁堂」養生中心
地址:中環新世界大廈 26 樓全層

(產品及產品資料由北京同仁堂「同心同樂 ‧ 同仁堂」養生中心所提供。)

Bubeee’s Blogspot :  http://bubeee.blogspot.com
Bubeee’s Weibohttp://weibo.com/bubeee
Bubeee’s Twitter : http://twitter.com/bubeee
Bubeee's Facebook FanPage : http://www.facebook.com/bubeeejenn


Email : jenki1223@hotmail.com / bubeeejenn@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