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7日 星期三

【生活】▍等巴士之人生百態 ▍

由讀書時代來到工作年代,其中一項沒有改變的,就是「等巴士」和「追巴士」上學和上班。

在等候巴士的數分鐘至數十分鐘,大家只需靜觀身邊的人,定必看到不少排隊人士的等巴士之人生百態。(近來,附近的巴士站新增了到站時間和手機應用程式,已經大大改善了「追巴士尾」的生活。)

由於等巴士之人生百態比想像中多,是次 bubeee 便想與大家分享數個等巴士時會遇見的情況。

唱歌型
有些人常常在排隊中途唱歌,在等候巴士的時候,識唱梗係唱「巴士,你知道我在等你嗎?」。


念力型
等了數分鐘後,見到其他巴士到站,而且有些巴士更到了數架的時候,大家便是時候出動念力! 念力句子:「巴士快啲嚟啦!」


打機型
不論晴天還是雨天,不論有車、無車還是等車,總之一有時間就是打機。


自言自語型
等了數分鐘巴士,有些人就會「我要爆啦!」,開始自言自語,例如:「點解架巴士仲未到㗎?」、「五分鐘後無巴士的話,我真係去搭的士㗎啦!」………


打電話型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開心要 share,唔開心都要 share」,有些人喜歡打電話與朋友聊天,分擔一下等巴士的不耐煩和打發一下時間等等。


睇書型
臨近考試時期,很多在學的朋友都會書不離手,把握每分鐘溫習的時間。
  

文章回顧:

小結:
是日分享的數個情境,不知道大家會否有似曾相識的感覺。其實隨著科技進步,很多巴士站都新增了到站時間通知,乘客可以知道等候時間,並作進一步考慮。另外,巴士公司也新增了手機應用程式,大家只要輸入巴士號碼,即可以查閱大部份巴士的到站時間,讓大家可以更有效預計時間,一起做個「守時」的朋友。

Bubeee’s Blogspot :  http://bubeee.blogspot.com
Bubeee’s Weibohttp://weibo.com/bubeee
Bubeee’s Twitter : http://twitter.com/bubeee
Bubeee's Facebook FanPage : http://www.facebook.com/bubeeejenn
Bubeee’s YouTube Channel : http://www.youtube.com/user/bubeeeable


Email : jenki1223@hotmail.com / bubeeejenn@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