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3日 星期五

【生活】▌初次踏足「百勝角」♥ 消防及救護學院開放日 2016 ▌

早前 bubeee 在網上看到一篇報導,講述港鐵神秘車站「百勝角」,讓人相當好奇,並想親身到「百勝角站」逛一趟。



在網上查閱一番後,原來百勝角港鐵站是消防及救護學院內設施,供學員作訓練用途。

適逢上周末是消防及救護學院開放日,bubeee 便與友人一起來到這裡,了解更多有關「消防處」的資料及一睹「百勝角港鐵站」。

消防及救護學院位於將軍澳百勝角路 11 號,而當日 bubeee 便在調景嶺站乘搭 X797 來到消防及救護學院,十分方便。


由於是次是 bubeee 初次來到消防及救護學院的開放日,心情相當興奮。


第一站,我們先來到「救護車」的區域,並看到兩輛「救護車」停泊在區域,讓參觀人士拍照。


大會當日更展出「救護車」內的醫療用品,增加參觀人士對「救護車」的了解及認識。


來到第二站,我們便來到「潛水」區域,這裡展出了兩款消防潛水組人員的衣著,仔細一看才知道他們的裝備繁多,讓人驚歎。


是日 bubeee 更有機會拿拿頭盔,看似輕巧的頭盔原來有 15 公斤,個人認為它真的很重唷!(要雙手一起提起。)


繼續向前行,我們來到模擬場地,當中包括模擬車站「百勝角港鐵站」、其他事故場地等等,讓人大開眼界。


除了飛機、交通事故場地等模擬場地,當中讓人驚歎是這幢倒塌的樓宇。


終於來到「百勝角」站了!由於當日「百勝角港鐵站」還未對外開放,但可以近距離看看港鐵車卡也算不錯。(雖然我真的很想看看「百勝角」站。)



看到多個模擬事故場地後,我們更去了當「龍友」,拍攝多架消防及救護車輛,當中包括最新的軌路兩用車 F7001


拍攝過後,我們便去觀看是日的重頭戲「滅火及救援示範」,當日場地更有爆炸性場面,十分逼真。



看過「滅火及救援示範」後,我們便離開消防及救護學院,準備回家了。

其實當日院內還有攤位遊戲、投考資訊專區等等,但由於時間所限,bubeee 未能逐一參觀,但看到當日重點的「滅火及救援示範」,已經相當滿足,希望下次年都能夠排到門票,再來參觀唷!

小結:
是次踏足「百勝角」,有幸參觀消防及救護學院開放日 2016,讓 bubeee 大開眼界,並了解更多有關「消防處」和消防員的工作。當中令我最印象深刻的是院內多個模擬場地,看到這些模擬事故場地,確實會讓人回想起某些新聞,而消防員正好通過這些模擬練習,可以更有效了解和面對這些事故,減低事故發生後帶來的影響。

Bubeee’s Blogspot :  http://bubeee.blogspot.com
Bubeee’s Weibohttp://weibo.com/bubeee
Bubeee’s Twitter : http://twitter.com/bubeee
Bubeee's Facebook FanPage : http://www.facebook.com/bubeeejenn
Bubeee’s YouTube Channel : http://www.youtube.com/user/bubeeeable


Email : jenki1223@hotmail.com / bubeeejenn@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