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6日 星期三

【活動】▍澳門氹仔舊城區「愛・共融」夢想計劃 ♥ 宣揚「共融為一,擁抱多元」的信息! ▍

早前 bubeee 收到氹仔城區文化協會的邀請,有幸出席澳門氹仔舊城區「愛共融」夢想計劃開幕典禮及一睹由英國文化協會呈獻 People Dancing 策劃的《11 Million Reasons》攝影展覽和欣賞由澳門本地社會服務團體攜手製作成的攝影系列「愛·和諧」和「愛·夢想」相集,別具意義。



是次由氹仔城區文化協會呈獻的「愛共融」夢想計劃,是一個與藝術有關活動,旨在提升社會對本地弱勢社群及展能人士的關注及支持,致力協助本地弱勢及不同能力的社群,提升他們的社會地位,讓各界了解此社群的潛能及多樣性,從而消除隔膜,建構共融社區。


是日 bubeee 有幸來到澳門氹仔舊城區「愛共融」夢想計劃開幕典禮,聽到不同單位的致詞及了解更多有關『愛共融』夢想計劃,讓人更加欣賞是次活動及展覽。




聽過各單位的致詞後,bubeee 更有幸進入龍環葡韻匯藝廊率先欣賞「愛共融」夢想計劃攝影聯展,當中包括《11 Million Reasons》攝影展覽、「愛和諧」活動相集展覽和「愛夢想」紀錄相集展覽。

有關《11 Million Reasons》攝影展覽:
由英國 People Dancing 策劃及新晉攝影師西恩戈德創作拍攝,共有 20 幅扣人心弦又不失幽默的作品。去年 11 Million Reasons》在香港舉行 了亞洲首展,而他們今年將在澳門首次亮相,讓更多亞洲觀眾有機會欣賞到這些作品。



11 Million Reasons》攝影展覽透過鏡頭以獨特角度審視舞蹈與展能藝術,令平日不常接觸展能藝術的觀眾,都可以透過攝影作品加深對此議題的認知,為有興趣參與舞蹈的聽障及展能人士帶來啓發和動力。




這些攝影作品重塑了經典電影中的舞蹈場景,展現了聽障及展能人士在英國各地參與舞蹈實踐的景象,並希望透過作品促進及提升大眾對社會共融議題的關注。




每一幅作品都各有特色,並讓人改變市民對舞蹈和展能人士的固有觀念,十分感人。




當中《黑天鵝》更是一幅讓人留下深刻印象的作品,讓不少朋友都相當驚嘆。


另外,展覽的壁報上還印有多句鼓勵性的句子,例如「這世界機遇處處,關鍵在於你如何掌握。」,讓人反思及重新為夢想奮鬥。


看過精彩的攝影作品後,大家可以走到藝廊內的短片區欣賞六段《11 Million Reasons》的短片,欣賞英國聽障和展能舞者對舞蹈的熱情,並增加大家對作品的興趣及了解展能藝術的議題。



除了欣賞展覽及短片外,大家還可以在留言板寫下你的看法,例如你最喜歡那件作品等等,與其他參觀者互相交流。


來到龍環葡韻匯藝廊的另一邊,大家即可以欣賞到「愛和諧」活動相集展覽和「愛夢想」紀錄相集展覽。


有關「愛和諧」活動相集展覽:
「愛和諧」活動相集展覽是由 10 幅洋溢着喜悅、溫馨和感人的影像組成,並捕捉了兩個週末舉辦的復活蛋繪畫及復活蛋尋尋樂活動情況,紀錄義工在活動中教導特殊小孩及青少年繪畫復活蛋,呈現他們滿載關懷與耐性的一面。

「愛和諧」活動相集亦紀錄了很多和諧的畫面,展現兒童、家長及商戶在復活蛋尋尋樂活動時所發揮的社區團隊精神。




有關「愛夢想」紀錄相集展覽:
「愛夢想」紀錄相集展覽由 10 幅富啟發性的相片組成,由澳門聾人協會會員於澳門數碼攝影學會開辦為期兩星期的課程中拍攝。

「愛夢想」紀錄相集展覽以「我眼中的世界」為主題,讓展能人士體驗氹仔舊城區的文化魅力,並透過鏡頭分享他們對社區的觀感。另外,「愛夢想」紀錄相集亦希望向公眾傳遞正面信息,講述身體的限制並不影響個人在社會所發展的能力。


除了欣賞相集展覽外,大家也可以到匯藝廊內的拍攝位置留影,並為是日的活動寫上完美的句號。



小結:
是次 bubeee 有幸來到澳門欣賞《11 Million Reasons》攝影展覽、「愛和諧」和 「愛夢想」相集,除了欣賞到不少精彩的攝影作品,也讓大家認識展能人士的無限潛能,確實是一個難能可貴的機會。

另外,「愛共融」夢想計劃還包括「藝術與共融」 業界座談會和經驗分享,配合展能匯演,以宣揚「共融為一,擁抱多元」的信息,並促進及提升大眾對社會共融議題的關注,值得大家支持。

(活動及活動資料由氹仔城區文化協會所提供。

Bubeee’s Blogspot :  http://bubeee.blogspot.com
Bubeee’s Instagram : http://www.instagram.com/bubeeejenn
Bubeee’s Twitter : http://twitter.com/bubeee
Bubeee's Facebook FanPage : http://www.facebook.com/bubeeejenn
Bubeee’s YouTube Channel : http://www.youtube.com/user/bubeeeable



Email : jenki1223@hotmail.com / bubeeejenn@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