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6日 星期五

【生活】▍廣東話歌曲精選 ♥ 10 首我兒時最愛的「盧巧音」歌曲 ▍

作為一個常常於晚間通宵工作的人,歌曲是一個我重要的同伴,伴我走過無數個夜晚。
有時候,除了聽新歌找靈感,兒時的歌曲也是我的靈感來源,而是次 bubeee 便希望與大家分享 10 首我兒時最愛的「盧巧音」歌曲。(一聽返首歌,係咪覺得以前啲記憶返晒嚟呢?)


1.   《好心分手》
精選歌詞:「沒有心 別再拖 好心一早放開我」
(其實除了「放手 放開所有」,「好心一早放開我」都是我最常用的歌詞對白唷!)


2.   《垃圾》
精選歌詞:「留我做個垃圾 長留戀於你家」
(其實偶然口裡都會唱出「留我做個垃圾」)


3.   《喜歡戀愛》
精選歌詞:「麻木的我與你暗中往來 殘酷的卻是我太喜歡戀愛」
(以前聽到「誰人都可愛 誰也可不愛 被我喜歡的都離開」,都有一種很傷感的感覺。)



4.   《三角誌》
精選歌詞:「下個她 不過接替我當天那位置 情外情 轉了對象 別要太驚訝」
(這首歌的歌詞常常出現於「第三者」的情節?)


5.   《風鈴》
精選歌詞:「如果愛我 搖動這窗邊風鈴 人海裡面遙遙和應」
(其實我常聽的便是這首歌,聽後就像有人跟你分擔你的難題,讓人感覺舒適。)


6.   《逆插玫瑰》
精選歌詞:「我像所有天真女孩 寧願相信有一束玫瑰 誰受了 誰便愛到至死都美麗」


7.   《落地開花》
精選歌詞:「死心塌地太浪費嗎 在原地忘掉他 爛泥亦能盛放繁花」


8.   《愛到不能》
精選歌詞:「請相信愛的可能 甚麼事情都可能」
(這句「不相信情有回音 但迷信明年地震」歌詞都很易入腦。)


9.   《很想當媽媽》
精選歌詞:「被你攝入鏡內 畫面多優美 共你躺在雪地 高飛不喘氣」


10. 《命犯桃花》
精選歌詞:「什麼都會消散 在瞬間 錯過這一眼 要再見就難」


除了以上的精選歌詞,10首歌內的歌詞全都是很「洗腦」,感覺就像以前背默一樣,將整篇歌詞放進腦袋裡。

文章回顧:

小結:

在夜闌人靜的晚上,聽著盧巧音的歌曲,腦裡浮起一些忘掉了很久的畫面,但心情很平靜,大概是我們已經看破了童年舊事,適應了現在的生活。此時此刻,心裡唱著《風鈴》裡的「開盡了窗 極目繁星 驀然掛念你心情 如果愛我 搖動這窗邊風鈴 人海裡面遙遙和應」,想想舊事,告訴自己是時候長大了。共勉。

Bubeee’s Blogspot :  http://bubeee.blogspot.com
Bubeee’s Weibohttp://weibo.com/bubeee
Bubeee’s Twitter : http://twitter.com/bubeee
Bubeee's Facebook FanPage : http://www.facebook.com/bubeeejenn
Bubeee’s YouTube Channel : http://www.youtube.com/user/bubeeeable


Email : jenki1223@hotmail.com / bubeeejenn@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