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4日 星期四

【時尚】▍走進 Buccellati ♥ 認識 “Rigato” 雕刻技術! ▍

每次看到珠寶首飾上有著一條條「線條」,總會很好奇這些線條是如何製作而成。

早前 bubeee 來到位於香港九龍尖沙咀海港城港威商場 G G312 店鋪的 Buccellati 香港海港城精品店,與品牌代表 Ms. Maria Cristina Buccellati 見面及認識它家的品牌及其珠寶作品



是次 bubeee 來到 Buccellati,還想了解一下其品牌最具標誌性的傳統技藝之一 -- “Rigato” 雕刻技術。


有關 Buccellati “Rigato” 雕刻技術:
Buccellati 的工匠會使用刻刀,在金屬表面反復雕刻出平行線條,賦予金屬表面柔和絲滑的綢緞質感,而這一項技術對工匠使用刻刀的水準和精確度有著極高的要求,包括切割角度、銳磨力度和拋光都必須精准無誤才能達到完美的效果。


當中 Buccellati Macri 系列便運用了 “Rigato” 雕刻技術,該系列的手鐲和耳環就像一件件的金屬絲綢,散發出柔軟的質感。


金屬雕紋配上簡潔的白金鑲邊,讓珠寶作品更顯特別,叫人驚嘆工匠們的神奇的刀功。




另外,工作人員更提到每隻手鐲裡內約有三萬條金屬雕紋,而我們看到的「雕紋」大概是在同一位置刻三、四刀,才能讓大家看得清楚。




值得一提,品牌更在手鐲上加設一個「隱形」的小機關,它不但沒有改變手鐲的外觀,更可以讓手鐲更貼近您的手型,相當細心。






是次 bubeee 更有機會試戴不同色調的 Macri 手鐲,其金屬雕紋同樣突出,令手鐲的表面呈現出綢緞般的質感。


除了手鐲外,bubeee 當日更有機會耳環試戴 Macri 系列的耳環,其設計相當時尚,加上金屬絲綢,看起來十分優雅。


最後,bubeee 還有機會跟品牌代表 Ms. Maria Cristina Buccellati 一起合照及交流大家對 Buccellati 珠寶的看法和心得,整個活動都很愉快!


小結:
是次 bubeee 來到 Buccellati 香港海港城精品店,有幸與 Ms. Maria Cristina Buccellati 會面,還有機會見識品牌的 “Rigato”雕刻技術,讓 bubeee 獲益良多。不得不提,它家的工匠卓越的手工將刻刀變成一支神奇的魔法筆,讓每件 Macri 系列的珠寶作品散發著它們的獨特光芒,就像一件藝術般,讓人愛不釋手及期待著 Buccellati 的新品發布!

(產品及產品資料由 Buccellati 所提供。)


Bubeee’s Blogspot :  http://bubeee.blogspot.com
Bubeee’s Instagram : http://www.instagram.com/bubeeejenn
Bubeee’s Twitter : http://twitter.com/bubeee
Bubeee's Facebook FanPage : http://www.facebook.com/bubeeejenn
Bubeee’s YouTube Channel : http://www.youtube.com/user/bubeeeable


Email : jenki1223@hotmail.com / bubeeejenn@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