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5日 星期一

【自家廚房】▍鵝肝兩食 ♥ 一口鵝肝 ♥ 香煎鵝肝配特製黑醋汁 ▍

早前 bubeee在凍肉公司買了一個大鵝肝,所以是日 bubeee 便用了半個鵝肝製作鵝肝兩,並誠邀家人試試我的製作。

第一道是前菜的部份, bubeee 便製作了一道「一口鵝肝」。

這道菜是希望讓大家一口將鵝肝吃下,讓舌頭感受一下這個豐富的口感。

材料:
鵝肝 一件
半個
黑椒 少許
澳洲蘿蔔苗 適量

鵝肝解凍,並切成件備用。


將橙切成小粒,放於碟邊作裝飾。(它還可以中和鵝肝的油膩感。)


將澳洲蘿蔔苗浸凍水備用,並將它分成少束,放在碟中間。



煎香鵝肝後,放在餐紙隔油,再放在澳洲蘿蔔苗上。

最後,灑上少許黑椒碎即成。



另一道菜是「香煎鵝肝配特製黑醋汁」,這個特製黑醋汁是早前看一個短片而想到的,想不到味道蠻不錯。

材料:
鵝肝 數件
蘋果 少量
澳洲蘿蔔苗 適量
黑醋 少量
雞汁 少量

將蘋果切粒,放約十粒蘋果粒於碟上。


在蘋果粒旁,擺放適量的澳洲蘿蔔苗。


將鵝肝煎香隔油,放在蘋果粒和澳洲蘿蔔苗旁。


在醬汁方面,先將黑醋輕微煮熱,再加雞汁,煮至黏身即可。


用匙羹將醬汁以拉的方式,在碟的上下部位各拉出一條線即成。


小結:
是次 bubeee 準備了兩道鵝肝的菜式,家人一致認為香煎鵝肝配特製黑醋汁比較好吃,而特製黑醋汁更是喜出望外的好吃。最後,不知道是不是相機的測光問題,鵝肝看起來好像未熟的樣子,其實已經熟了!希望下次煎鵝肝的時候會煎得更好唷!

Bubeee’s Blogspot :  http://bubeee.blogspot.com
Bubeee’s Weibohttp://weibo.com/bubeee
Bubeee’s Twitter : http://twitter.com/bubeee
Bubeee's Facebook FanPage : http://www.facebook.com/bubeeejenn



Email : jenki1223@hotmail.com / bubeeejenn@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