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9日 星期一

是日好味:「一風堂」(香港) IPPUDO HK( ♥ 排隊(心得) + 介紹 )

有一次,友人跟bubeee提及過「一風堂」,而bubeee真的一試難忘。

(一個月內我已經吃了六次了,我真的著了迷。)(汗!)


說真的,在晚上排隊吃「一風堂」,bubeee等了兩個半小時。
(那時已經筋皮力盡,睡意都差不多有了。)

bubeee心得:午市大約排三十分鐘,下午茶時間不用排隊,晚上排隊大約兩個多小時。

bubeee跟大家分享一下「一風堂」的食物唷。

「一風堂」的餐牌應該是有三款拉麵,而bubeee則吃過赤丸新味和白丸元味拉麵。
(午餐是簡單一張餐牌,晚市則是一本厚厚的餐牌,內會有詳細簡單拉麵。)

除了拉麵,大家更可以加多一點「配料」在內,「半熟玉子」是我的最愛(HKD$10)。

下單的時候,工作人員應該會問麵的硬度,bubeee每次都是「硬」麵,感覺不錯。
(有時候,工作人員應該是太忙,忘記問,要主動記得要說麵的「硬度」。)

這家的拉麵速度是超快,一碗超暖的拉麵在五分鐘內送上。
先讓大家看看赤丸新味拉麵(HKD$68),對!紅色碗的就是赤丸拉麵。


赤丸新味是用以濃郁的豬骨湯底,香濃蒜油和秘製味蹭製成的。


食後感:赤丸新味拉麵跟白丸拉麵相比下,味道更濃,應該是味蹭的味道吧。
拉麵和湯的配合蠻新鮮,香濃的湯底令bubeee超快吃完一碗。
(另叫了「替玉」,很滿足!)

如果要喝拉麵的湯,這可能會比較鹹。
加上這個拉麵用上了香濃蒜油,可能油份較多,bubeee最後都沒有把湯喝完。

接下來,bubeee要向大家分享白丸元味拉麵(HKD$68),白色碗的就是白丸元味拉麵。
(這個真的超讚,bubeee已經吃了四次!)

白丸元味拉麵用的是豬骨湯底,配以叉燒和博多傳統風味的特幼麵條,配合剛剛好。



食後感:
這個白丸元味拉麵的味道容易入口,一試已經愛上這個拉麵。
這個湯底不會過鹹,一口湯配以一口拉麵,絕對是一流之選。
基於這個湯蠻好喝,加了「替玉」,可以連湯都喝光了。

原諒bubeee排了兩個多小時,我的胃和肚已經大叫「肚餓」。
幸好,這家有「替玉」(追加細麵)(HKD$15),是一碟麵讓你放湯再吃的。


既然排了這麼久,也應該愛自己多一點吧!
配料方面,bubeee加了「半熟玉子」,它有百分之八十是好吃的。
(百分之二十是它有時候會過熟,或在湯裡浸熟了,很可惜!)


到了其他食物,「一風堂叉燒角包」(BBQ Pork Bun)(HKD$28)都是一個好選擇。
它用以饅頭的外表,中間有一片帶有脂肪的叉燒,加點醬汁(沙律醬的味道),味道很特別。
這個「叉燒角包」要熱食才好味的,那一口感覺都是超滿足的感覺。



bubeee還試了「一風堂餃子」(Gyoza Dumplings)(HKD$38),一碟五件。
它的餃子皮蠻薄,配以薑和蔥一起吃,感覺不錯。
(工作人員都會送上醬汁和辣椒油給用家的唷。)



最後,bubeee還試了「明太子雞翼」(HKD$32),味道正常,沒有太大驚喜。
大家可先用上檸檬汁,再品嘗雞翼唷。
這個雞翼中間是有點明太子,基於雞翼太熱的關係,明太子的味道不太特出。
眼裡看看是有點「明太子」在雞翼裡,看上來蠻特別。




小結:
當然,bubeee沒有可能一次吃過這麼多的食物,這是吃了(大約)六次的心得。
每次吃「一風堂」,bubeee覺得很滿足,因為都會很飽地離開。
通常每次都到「一風堂」,bubeee都不只叫拉麵,其他食物一樣出名,希望有機會試多幾款。
(有一次,bubeee看到隔離的食客在吃美味的沙律!超想吃!)

如果你是第一次或打算吃「一風堂」的話,不妨叫一個拉麵和「一風堂叉燒角包」(BBQ Pork Bun),應該會留下很好的印象。

後記:
吃過這家的拉麵,使我想一再回味中環的豚王,看來排隊是少不了的動作。
希望將來會遇上更多更好味的拉麵店唷。 : P
有好味的東東不妨留言跟我分享,我超愛吃唷!

Bubeee’s Blogspot : http://bubeee.blogspot.com
Bubeee’s Y!Blog : http://blog.yahoo.com/bubeee-jenn
Bubeee’s Weibohttp://weibo.com/bubeee
Bubeee’s Twitter : http://twitter.com/bubeee
Bubeee's Facebook FanPage : http://www.facebook.com/bubeeejenn

Email : jenki1223@hotmail.com / bubeeejenn@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