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1日 星期五

【自家廚房】▌Fusion 泰菜。泰式醬汁蒜片配三文魚 Salmon with Thai Sauce ▌

近日吃過一道感覺很Fusion的泰國菜,所以回家自己都試試弄,感覺蠻不錯。

這道菜是泰式醬汁蒜片配三文魚,材料與早前的泰式生蝦分享差不多的。


三文魚的話,大家可以到超級市場(刺身用)、日本料理店(外賣)等等地方買到。

bubeee今日用上的三文魚,是在爭鮮買的。


將三文魚放在碟子上,即可。

將一顆蒜頭切片,薄薄一片即可以。


每片三文魚上都有一片生蒜片,初試者可以放半片生蒜片,會比較容易入口。


在醬汁的部份,材料如下:

魚露 1湯匙

醋半茶匙

蒜茸 半湯匙(切碎)

芫茜 1

青檸 1 >> 搾成

辣椒半隻(切碎)

半茶匙


大家可以先將魚露、醋、青檸、糖拌勻,並加入芫茜、蒜茸和辣椒。


拌勻好醬汁後,大家可以直接將醬汁分小部份放在三文魚旁邊或者另上。
(個人品味不同,所以未必直接放在三文魚旁邊。)

泰式醬汁蒜片配三文魚 Salmon with Thai Sauce 大告完成了!


小結:
三文魚配以生蒜片的吃法,吃起來!散發著泰菜的感覺,加上泰式辣汁,味道不錯。
要留意的是,這道菜的醬汁材料要切得比較細小,吃起來的味道會更蠻味的。

Bubeee’s Blogspot : http://bubeee.blogspot.com
Bubeee’s Weibohttp://weibo.com/bubeee
Bubeee’s Twitter : http://twitter.com/bubeee
Bubeee's Facebook FanPage : http://www.facebook.com/bubeeejenn

Email : jenki1223@hotmail.com / bubeeejenn@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