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5日 星期二

【自家廚房】▍15 分鐘內製作(一人食)的三文魚子丼 ♥ (Salmon Roe) Ikura Donburi in 15 minutes ▍

由於工作的關係,bubeee 未能每天都能準時下班回家,與家人共進晚餐。

除了「留飯」外,bubeee 也愛到附近的超級市場購買食材,跟隨自己的心意,製作當日想吃的食物。

是日 bubeee 想與大家分享的是三文魚子丼,其實材料和做法都很簡單,而 bubeee 認為用上不同的盛皿也能帶出不同的感覺,增加食慾及其滿足感。


材料方面:
即食白飯 1
三文魚子 1
壽司醋 適量
適量
薑蓉 少量

漬物 數片


在盛皿方面,是次用上的是上回在日本買到的 Mini Sushi Bar 及蛋糕模乙個。


由於是「一人食」的關係,個即食白飯的份量便剛好。(超肚餓時便想吃 2 個即食白飯。)



將即食白飯叮數分鐘(請參考閣下的微波爐 Watt 數),將白飯叮熱。


將白飯攪鬆及加入適量的壽司醋,並將白飯放至室溫。(不可以太熱,否則三文魚子(應該)會被煮熟。)


把白飯放入蛋糕模內,盡量掃平表面。


倒入整盒三文魚子(我買的是 AEON 中島水產所賣的三文魚子 (HK$30/ 1 box)  )於蛋糕模內。


盡量將三文魚子均勻放在白飯上,讓整個表面都鋪著三文魚子。



然後,將適量切好的蔥放在飯中間。


最後,大家可隨個人喜好放上少許薑蓉即完成。



將漬物及三文魚子丼放在 Mini Sushi Bar 上,整個感覺變得更加日系了!

不得不提,是次是第一次用上蛋糕模放上其他食材,這個感覺很特別,富有新鮮感。(希望不會太過嚇人。)


小結:
是次製作的三文魚子丼為「日常版」的丼,份量不算太多,適合下班累到不想吃太多的朋友。bubeee 認為下次可以試試「增量版」三文魚子丼,大概是利用多一倍的三文魚子,製作成「多到滿瀉的三文魚子丼」,其驚喜度或許更大。(單是想起已經很興奮了!)

後記:大家也可以在今年的聖誕佳節自製一個「增量版」三文魚子丼,作為聖誕大餐中的其中一道佳餚,希望大家都會喜歡是日的介紹。

Bubeee’s Blogspot :  http://bubeee.blogspot.com
Bubeee’s Weibohttp://weibo.com/bubeee
Bubeee’s Twitter : http://twitter.com/bubeee
Bubeee's Facebook FanPage : http://www.facebook.com/bubeeejenn
Bubeee’s YouTube Channel : http://www.youtube.com/user/bubeeeable


Email : jenki1223@hotmail.com / bubeeejenn@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