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3日 星期日

【自家廚房】▍自製日式抹茶味蕨餅 ♥ Homemade matcha warabi-mochi ▍

來到聖誕佳節,不少朋友都希望為另一半送上「自製」的驚喜,讓她或他感受您的心思。

是次 bubeee 分享的是自製日式抹茶味蕨餅 Homemade matcha warabi-mochi ),而這個食譜都在 citysuper 內的富澤商店免費拿的,並加上少許修改而成。



*部份相片由 Samsung Galaxy S6 所拍攝。

製作材料如下:
特選蕨餅粉 50g
室溫水 250g
砂糖 70g
抹茶粉 5g x 25g 用蕨餅;5g 作灑面)
黃豆粉 25g - 灑面用


在用具方面,是次選用的是早前在 Lagostina 活動贏得的 Lagostina Convivia 16 厘米雙耳煲,它的面積不算太大,用來做蕨餅相當合適。(大家可以選用面積比較小的煲,攪拌時會比較方便。)


立即開始製作了!

1) 在蕨餅粉方面,由於蕨餅粉的粉粒很大,所以個人建議可以先整碎一點才過篩。




2) 將砂糖及抹茶粉 5g 倒入已過篩的蕨餅粉中。




3) 2) 室溫水倒入 Lagostina Convivia 16 厘米雙耳煲,再用攪拌棒攪均。(沒有粉粒便可。)


4) 將電磁爐調較至 90’C,利用攪拌棒不斷攪拌至「膠狀」。


5) 蕨餅由綠色轉至透明綠色,即可以把火關掉。


6) 在碟上鋪上一半分量的黃豆粉及抹茶粉混合物(即黃豆粉12.5g + 抹茶粉2.5g )。


7) 將蕨餅放上碟上,並用餘下的黃豆粉及抹茶粉混合物鋪平表層及稍作壓平。


8) 用保鮮紙包好,再放入雪櫃冷卻。


9) 數小時後,便可以將蕨餅切開,即可享用。(大家可以預備黑蜜或直接食用。)




其實之前製作了一個抹茶份量較重的蕨餅,蕨餅味道很濃(但係有點兒濃到苦),但 AFTER-TASTE 有點兒像 OSULLOC,所以個人認為抹茶份量是可以隨自己口味而調較唷。(賣相比這個「綠」很多唷!)

小結:
自接觸過蕨餅後,它堅靱帶咬口的口感,配上抹茶香味,讓人一試難忘。奈何每次在甜點鋪點抹茶甜點才會有一、兩塊蕨餅,未能滿足我的「抹茶控」食慾,所以便學習製作蕨餅。在成本方面,它的成本很合理,一包特選蕨餅粉(HK$48.5/ 200g)可以用上四次,個人認為性價比蠻高,已經味道與外面吃到的也很相似,喜歡吃日式蕨餅的朋友值得一試。

後記:今年想給愛人一個特別的驚喜,大家不妨自家製作一份日式蕨餅,用甜品留住她 / 他的胃。

產品( Lagostina Convivia 16 厘米雙耳煲 )由 Lagostina 所提供。


Bubeee’s Blogspot :  http://bubeee.blogspot.com
Bubeee’s Weibohttp://weibo.com/bubeee
Bubeee’s Twitter : http://twitter.com/bubeee
Bubeee's Facebook FanPage : http://www.facebook.com/bubeeejenn
Bubeee’s YouTube Channel : http://www.youtube.com/user/bubeeeable


Email : jenki1223@hotmail.com / bubeeejenn@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