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9日 星期六

【美食】▌香港黃金海岸酒店。中菜廳「粵」。全新秋冬推介。「2013美食之最大賞」海鮮組金獎菜式 ▌

自上到香港黃金海岸酒店吃過味的自助餐,bubeee就很喜歡這家酒店的環境和美食。

早前bubeee來到香港黃金海岸酒店中菜廳「粵」試試它家的全新秋冬推介和「2013美食之最大賞」海鮮組金獎菜式,完全是以想不到的美味!(bubeee決定相朋友們再來這裡吃這些菜式。)

第一菜是脆糖黑豚肉拼煙三文魚卷(HKD$188/例牌),這道菜是必點的菜式!




一邊是煙三文魚配上露筍,拼湊成花型,而煙三文魚的份量不是薄薄的一片,一口吃下去的口感好滿足。


另外一邊的是脆糖黑豚肉,用上的是黑豚面青,醃製後燒至約六、七成熟,塗上黑蔗糖漿再燒,放入口裡是有點兒脆的感覺,很驚喜喔!

最驚喜是在兩片黑豚肉中層夾一片薄薄的青檸檬片,兩者一同吃下,十分清新。(它比點青檸檬汁更美味唷!)


下一道菜是天山靈菇扣鵝掌(HKD$78/),這道菜式煮得很入味,醬汁、靈菇、鵝掌三款食配合得很好!


這款鵝掌不是油的那一款,並用上加入豬肉、金華火腿等食材的醬汁生扣約三小時至軟身,味道相當不錯。


下一道菜是獲得香港旅遊發展局主辦之 2013美食之最大賞海鮮組 (一魚兩吃) 金獎殊榮的雲海麒麟星斑卷(HKD$498/ 例牌     (4位用)),是一道很巧手的菜式。


雲海麒麟星斑卷選用肉質細嫩香滑的海星斑,以一蒸、一炸製成「清中帶濃」及「濃中帶清」兩種口味,可以一次過嚐到兩款口味,確得不錯。


第一道以蒸的菜式,是先將海星斑起肉,原條魚骨以滾油炸至金黃酥脆,在半份海星斑肉切片,底層配上以豆腐、蝦膠、蔥花及香茜製成的「老少平安」,隔水蒸熟,最後加入鹹蛋黃、金華火腿及芥蘭片,可見其用心的製作。

材料很足的一道菜,好味喔!

另外一款以炸的菜式,用上半份海星斑肉切成雙飛片包裹鮮露筍,以滾油炸至外脆內軟,最後釀上清香的鮮芒果茸,口味清新但不會過酸,配合得相當不錯。


接下來是灌湯鹹魚茸煎肉餅(HKD$168例牌(4)),它的份量看上去算很大,但吃下去很飽肚喔!(推薦。)


肉餅用上充滿鹹、鮮、香的馬友鹹魚蓉與鮮豬肉搓製成,包裹以鮮雞熬製4小時的湯粒,大家咬一口即有湯流出來,感覺像吃小籠包般特別。



這一道是鮑魚汁脆香金釀豆夾(HKD$188/ 例牌(6) ),用料珍貴,還有金箔點綴,十分浪漫和高貴雅致。

  
包仔用上豆腐混和鮮蝦、冬菇、芫茜等配料製成餅型,配以鮑魚汁,相當不錯。

接下來是期待以久的生拆大閘蟹粉扒豆苗(HKD$248/例牌),是一道相當昂貴和用心的菜式。


廚師先生拆太湖大閘蟹蟹膏及蟹肉,再將豆杯(這個豆苗更香甜嫩滑!)炒熟,並淋上蟹粉,即完成!


蟹粉的份量比單吃大閘蟹更多,配上豆杯,不會很膩,十分推薦。



吃過美味的生拆大閘蟹粉扒豆苗後,下一道菜是純魚湯西洋菜餃(HKD$68/位)。

這個魚湯湯底湯底以鯪魚、鰂魚等熬製而成,先煎香魚肉,再放入薑、老陳皮等熬兩小時,呈奶白色,看起來有一層「膠」在湯面,可見其骨膠原成份相當高,十分好味。


魚湯中加入胡椒等成份,味道更加惹味。(喝湯的時候已經感覺到很溫暖,適合大家在秋冬時享用。


這個西洋菜餃是用上秋冬當造菜 - 西洋菜,配以冬筍、蝦肉等製成,味道不會很膩,配以魚湯一同享用,十分不錯。


最後,就是非賣品的甜品大全,這裡的甜品很精細,都是師傅用巧手造出來的唷!


這道金雞甜品都是得獎的甜品,連眼睛的部份都做得很細緻,很可愛唷。


這個巧克力老鼠同樣特別,喜歡巧克力的朋友一定不能錯過。


當然不能缺少高貴的天鵝甜品,好精巧的手工!


這款很高貴的金箔甜品,會發出閃閃的光,吃下去有一種很浪漫的感覺。(滿足。)


吃過精巧的甜品,酒店的水果拼盤都相當不錯,每一款都很好吃!(連菠蘿都很甜,好多汁唷!)


最後,是日的大廚來了和大家分享剛剛吃過的菜式和解答在菜式上的疑問!(他好幽默及親民唷!)




訂座電話:          2452 8668
地址:              香港黃金海岸酒店低層地下中菜廳「粵」

小結:

是日品嘗的全新秋冬推介和「2013美食之最大賞」海鮮組金獎菜式在品位、味道、用料上都相當不錯,味道上相當好味,吃到的都是天然的味道,不會是味精帶出來的鹹味,而賣相更是很精緻,十分不錯,值得來這裡試試。

後記:這裡的聖誕佈置很美,找個好日子來這裡拍,再來吃飯!(很浪漫唷。)

(試食晚宴和菜式資料由香港黃金海岸酒店所提供。

Bubeee’s Blogspot : http://bubeee.blogspot.com
Bubeee’s Y!Blog : http://blog.yahoo.com/bubeee-jenn
Bubeee’s Weibohttp://weibo.com/bubeee
Bubeee’s Twitter : http://twitter.com/bubeee
Bubeee's Facebook FanPage : http://www.facebook.com/bubeeejen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