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0日 星期三

【生活】▌80、90 後的回憶 ♥ 我兒時最愛看的「美食系」電視劇 + 電視主題曲 !▌

由小時候到現在,bubeee 一直喜歡觀看「美食系」的電視劇,加上它們的電視主題曲超好聽,簡直是找不到理由不喜歡它們!(係咪講得有少少誇張?)

是次 bubeee 便想與大家分享數套我兒時最愛看的「美食系」電視劇,相信喜歡看「美食系」的您必定看過,而且會很懷念小時候電視撈飯的時間。

第一套是《美味天王》,每次一開電視聽到「好嘢嚟㗎!」的音樂,心情已經是超興奮!這套電視劇講述「美味園餐廳」的經營過程、 金一山(田味吉)、蘇蘇、梁爽爽的關係和喬柏高及夏津津的愛情故事,劇情鋪排得很有追看性,讓人相當著迷於這套電視劇。


相關歌曲: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UpOd1Dyp14


(電視劇圖片來源:互聯網)

第二套是《美味情緣》,個人認為這套電視劇與《美味天王》相若,都是講述「百里鮮」海鮮館的經營過程和當中的愛情故事,兩者都是兒時愛看的「煮食」電視劇集。另外,這套電視劇的插曲是楊千嬅主唱,名為《快樂與哀愁》,同樣值得大家聽聽。


相關歌曲: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8lznk-xXgU


(電視劇圖片來源:互聯網) 

第三套便是《情迷黑森林》,而這一套是有關蛋糕和「餅店」的電視劇。若您喜歡吃甜品的話,這套電視劇應該會是您的「茶」,不得不提就是馬德鐘的「冷凍之手」,讓我自此認識到「冷凍之手」一詞。

在主題曲方面,這首名為《調味人生》的主題曲是由陳文媛主唱,歌詞內提到「純味巧克力」、「西餅」等詞語,讓人聽著歌曲的時候,也會想起電視劇內的情節。


相關歌曲: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EwdVupgueU


(電視劇圖片來源:互聯網) 

最後一套是《金玉滿堂》,這套與以上三套電視劇有少許不同,它是一套清裝電視劇,但劇情同樣豐富,而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小小與東官一同炮製出來的美食 -「夫妻肺片」。在主題曲方面,羅文主唱的《甜酸苦辣》很切合這套電視劇的內容,當中的「若要金玉滿堂 天空海闊高瞻遠望的去闖」就像鼓勵大家要努力上進般,聽後讓人充滿熱情。


相關歌曲: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kdKfDJBAFU


(電視劇圖片來源:互聯網)  

文章回顧:

小結:
其實 bubeee 一直喜歡觀看「烹飪」、「品味美食」等與「食」有關的節目,而是次分享的數套「美食系」電視劇都是 bubeee 兒時愛看的電視節目,它們的劇情與「煮食節目」有一些不同,加上愛情故事的感情線,讓人兒時有「追看」電視劇的衝動。

直到近年,家裡也有訂閱收費節目頻道,可以常常看到不同的「美食系」相關的節目,但這四套應該是也是很多人的兒時最愛,有時間,不妨重溫一下,讓自己回憶一下兒時的快樂。

Bubeee’s Blogspot :  http://bubeee.blogspot.com
Bubeee’s Weibohttp://weibo.com/bubeee
Bubeee’s Twitter : http://twitter.com/bubeee
Bubeee's Facebook FanPage : http://www.facebook.com/bubeeejenn
Bubeee’s YouTube Channel : http://www.youtube.com/user/bubeeeable


Email : jenki1223@hotmail.com / bubeeejenn@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