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9日 星期六

【生活】▍那些年的美術(勞)堂 ♥ 我們的「隱藏整潔基因」 ▍

「十個女仔房間九間都是亂」,你認同嗎?

數星期前,bubeee 逛過一間文具店,看到不少以前美術堂會用到的產品。可能是太久沒有接觸這些產品,看到這些美術用品時,腦海浮出不少上美術堂的畫面。(偶然問句:您幾耐無用過粉彩或水彩畫畫?)

是日回到家裡,看看自己房間凌亂的桌子,忽然想起那些年我也有一些整潔基因,但這些「基因」好像漸漸消失了,而是次 bubeee 則想跟大家分享一下那些年我們在美術堂,追求整潔的事情,順便勾起大家愛整潔的「基因」。

第一款便是畫碟,初次接觸全新的畫碟,看到純白色的畫碟,心情總是大好。越用越久了,畫碟沾了不少廣告彩、水彩等顏料所留下來的顏色,變得不再雪白起來,心情也有一刻沉了下來。


第二款便是調色盤及盛載清水的器皿,這個調色盤及盛載清水的器皿是兒時上美術堂的 Must-Have Item。這個器皿內有一個用來盛水的小膠樽、三個盛水位(一個放海綿)、一隻畫盤(同時擔任蓋子的角色。)

用了一段時間,畫盤和海綿也會不知不覺染上了顏料,加上器皿「折舊」 的關係,給人一種洗也洗不乾淨的感覺,讓人心情都煩了。


第三款便是畫掃,這與畫碟的「雪白」原理差不多,看著畫掃由原本的顏色,變成混色畫掃,便回憶起那些年潔淨度很高的畫掃。


來到最後一款,第四款便是粉彩,其實 bubeee 由小學已經開始接觸粉彩,而每次用完粉彩後,盒子和四周都像沾滿了粉彩印,越抹越「推開」,讓整個包裝都變得很髒,所以 bubeee   總是覺得粉彩是很難控制。


文章回顧:
  
小結:
是日分享的數件事情和情境,相信很多朋友都會遇過,所以說起來或許會有些「共鳴感」。回想起這些情境,您與我或許有一種記憶猶新的感覺,但原來我們已經不再是小學生和中學生了。


還記得小時候媽媽總是叫我們執拾房間,不經不覺已經叫了二十多年了,但我現在還是會將房間弄得亂如戰場,希望大家看過這篇文章也會勾起您追求整潔的態度,與我一起進行「執房大行動」,共勉。

Bubeee’s Blogspot :  http://bubeee.blogspot.com
Bubeee’s Weibohttp://weibo.com/bubeee
Bubeee’s Twitter : http://twitter.com/bubeee
Bubeee's Facebook FanPage : http://www.facebook.com/bubeeejenn
Bubeee’s YouTube Channel : http://www.youtube.com/user/bubeeeable


Email : jenki1223@hotmail.com / bubeeejenn@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