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8日 星期日

【美食】▌自製蕃茄頭盤兩食 ♥ 意大利黑醋蕃茄 ♥ 日式芝麻汁蕃茄 ▌

前幾天逛超市的時候,正好想起「凍蕃茄」,所以便決定製作兩款蕃茄頭盤過過口癮。(謝謝友人送來精美的FRANC FRANC 餐具。)


在材料方面,是日用上的是蕃茄是荷蘭羅馬蕃茄 HOLLAND ROMA TOMATOES ,共兩個。(荷蘭羅馬蕃茄價錢比本地貴得多,當然是試試它的味道與口感。)


在醬汁方面,意大利黑醋用上 Colavita Balsamic Vinegar of Modena,而沙拉汁方面用上丘比沙拉汁及黑椒粒(磨成碎。)。



1) 雖然在網上看過要將蕃茄煮三十秒再浸凍水的教學,是日還是想試試直接洗淨蕃茄(不要用自來水。),並直接食用。


2) 將已洗淨的蕃茄切成一件於碟上備用。(切片也可以。)


3) 然後將醬汁淋上蕃茄上即可。


a) 將適量的意大利黑醋淋上蕃茄即完成「意大利黑醋蕃茄」。


b) 將適量的丘比沙拉汁淋上蕃茄,再灑上黑椒碎粒即完成「日式芝麻汁蕃茄」。



完成了!簡單又易做,而荷蘭羅馬蕃茄的質感比較挺身,容易切開,而且不會流出蕃茄汁。另外,蕃茄味道不會太酸,配上以上兩款醬汁的味錯也不錯。


小結:
是日的蕃茄頭盤兩食製作方法簡單,而且只要數分鐘即能完成兩款美食,相當方便。

若大家有更多蕃茄食譜,歡迎你電郵至 bubeeejenn@gmail.com 跟我分享更多蕃茄製作方法。

Bubeee’s Blogspot :  http://bubeee.blogspot.com
Bubeee’s Weibohttp://weibo.com/bubeee
Bubeee’s Twitter : http://twitter.com/bubeee
Bubeee's Facebook FanPage : http://www.facebook.com/bubeeejenn


Email : jenki1223@hotmail.com / bubeeejenn@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