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6日 星期三

【美食】▍鯛魚迷必食!小鯛、石鯛、金目鯛 ♥ 千両 sen-ryo 春の美饌-「鯛の盛宴」▍

初春是品嘗鯛魚的佳期,而早前 bubeee 便收到千両 sen-ryo 的邀請,一嚐它家最新推出的「鯛の盛宴」。( bubeee 是日本菜的超級粉絲,所以心情超級興奮!)

是日 bubeee 便來到位於銅鑼灣希慎廣場的千両 sen-ryo 品嘗美食,安頓一切後便正式品嘗「鯛の盛宴」了。


鯛魚種類繁多,是次千両 sen-ryo 春の美饌「鯛の盛宴」便精選了三款鯛魚,包括小鯛、石鯛及金目鯛,製作多款料理。


是日我們先從刺身吃起,再到沙律、壽司,再以熟食作結。

第一道菜是薄切石鯛刺身,刺身切得很薄,拿起來更看到半透光的剌身,可見師刀功十分好


粉嫩肉色的薄切石鯛刺身,口感細膩帶靱感。


當薄切石鯛刺身配上柚子醋,它的味道便更加清新、爽口,相當好吃。



下一道是朝捕晚嚐海の幸(五點),一客五款的刺身,這一道的刺身都是厚切剌身!


五款剌身包括帶子、鯖魚、八角、貝和深海池魚,整個組合的配搭都不錯,而且剌身質素很高。

厚切帶子的口感豐富,而且相當新鮮,個人認為配上柚子醋,其鮮味更加突出。


鯖魚配上少許薑蓉和蔥,入口沒有腥味,而且感覺清新,盡顯鯖魚的鮮味。



八角的質感比較特別,它的口感彈牙及結實,而且魚味重,感覺特別。(這是 bubeee 初次嚐到八角。)



貝的口感同樣爽口結實,而且入口帶咬感,味道不錯。


深海池魚的油份和爽口度較高,而且入口更嚐到池魚的鮮甜味,可見剌身質素十分高。



品嘗過數款剌身後,我們便來到吃沙律的部份。

來到沙律方面,千両 sen-ryo 利用鯛魚製作了小鯛沙律,配上其他沙律配料(包括日本水菜、蕃茄和秘製酸汁),將鯛魚帶到另一個層次。


一口肥美而且口感十足的鯛魚剌身,再加上少許秘製酸汁,清新又醒胃。


來到壽司方面,我們先品嘗一客小鯛三點壽司,三點壽司包括鯷魚醬、酸汁啫喱及柚子胡椒。


鯷魚醬的小鯛壽司可以提升魚鮮味、酸汁啫喱的小鯛壽司比較清新醒胃,而柚子胡椒的小鯛壽司配搭相當清新,當中「先柚子,後胡椒」的口感更是超好吃。


在上文提到千両 sen-ryo 備有數款鯛魚,是次我們便點了小鯛壽司、石鯛壽司和金目鯛壽司,它們的排序也代表了它們的重味程度,所以店員也建議我們從小鯛吃起,再到石鯛和金目鯛。


三款鯛魚各有特色,當中金目鯛的油份和味道最重,而且其質感爽滑,肉質也很肥美。


各位鯛魚迷不妨一以上三款壽司,嘗嘗不同鯛魚的鮮味。

吃過多款鯛魚美食後,我們來到最後的熟食部份。

第一款熟食是汁煮魔鬼魚,它的味道是超出預期的好吃,而且魔鬼魚上下皆有軟骨,蘊含豐富骨膠原,特別適合女性食用!(當然男性也可以一同品嘗!)


在香港,魔鬼魚菜式於香港並不常見,而千両 sen-ryo 汁煮魔鬼魚以秘製醬汁烹煮,肉質非常嫩滑,而且這道菜帶甜味,沒有魚腥味,容易入口,十分推薦!

大家可以軟骨都吃下,十分方便。


最後,我們更吃了香蒜炸甜蝦,全隻甜蝦被炸至金黃色,入口香脆,配上帶蒜香的配料,相當惹味。


一定說的是,師炸甜蝦的功力剛好,沒有將甜蝦炸至全脆,入口的時候仍可以感受到甜蝦的咬口,配上吟釀應該是不錯的小食!


如想了解更多有關千両 sen-ryo,可以到以下網址作進一步瀏覽:

小結:
是次來到千両 sen-ryo 一嘗它家最新推出的「鯛の盛宴」,由沙律、刺身到壽司,每一款以鯛魚製作的佳餚都給顧客意想不到的驚喜,令顧客可以從不同佳餚感受鯛魚的鮮味。另外,它家的汁煮魔鬼魚和香蒜炸甜蝦同樣出色,個人認為汁煮魔鬼魚更是必試的美食,相當推薦!


(產品及產品資料由千両 sen-ryo 所提供。)

Bubeee’s Blogspot :  http://bubeee.blogspot.com
Bubeee’s Weibohttp://weibo.com/bubeee
Bubeee’s Twitter : http://twitter.com/bubeee
Bubeee's Facebook FanPage : http://www.facebook.com/bubeeejenn


Email : jenki1223@hotmail.com / bubeeejenn@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