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0日 星期日

【美食】▌ ♥ 秘魯菜 ♥ Peruvian cuisine @ MAYTA Peruvian Kitchen & Pisco Bar ▌

自上回與秘魯的官方人員吃過一頓秘魯菜,發現秘魯菜真的很好味,所以近月都四出尋找可以吃到秘魯菜的地方

在香港,其實能吃到秘魯菜的地方不算多,是日bubeee選了位於中環蘭桂坊15號協興大廈3樓的MAYTA Peruvian Kitchen & Pisco Bar

這裡的環境很優雅,配以柔的光線和蠟燭,是一個Fine Dining 的好地方。

看了一會兒菜單,我們由前菜點到甜品,共有八道菜式。(其實吃起來的份量不算很多,可能是我們胃口很大?

先說說第一道一定要叫的是 Ceviche/ Tiraditos因為真的很好味唷,這兩款都是魚類相關的食品,Cevichefish marinated in lime leche de tigreTiraditossashimi style cuts marinated in lime leche de tigre

我們今次選了CevicheCeviche簡單點的描述就是將魚切粒,再配以不同的醬汁。
我們點了Trio套餐(HK$268),可以一次過吃到三種不同的魚類,分別是ClasicoNikkeiChifa


第一杯(Clasico)是鱸魚配以red onionchoclo等煮成的 leche de tigre,味道帶微酸,十分開胃。


第二杯(Nikkei)是吞拿魚配以青瓜、牛油果,加上特製的leche de tigre,口感特別。


第三杯(Chifa)是三文魚配以花生等材料煮成的leche de tigre,感覺有點像麻汁,相當好味。


在飲品方面,我們點了 Pisco SoursHK$68)和 Chicha MoradaHK$48),兩杯都是很推薦的秘魯飲料。

Pisco SoursHK$68)被稱為 National drink of Peru,是一杯酒精濃度蠻強的飲品,味道特別。


Chicha MoradaHKD$48)是一個非酒精的飲料,據說當地秘魯人經常喝這個作日常飲料,味道微甜。(bubeee個人就很喜歡這杯。)


Appetizers方面,我們點了一道CausasHK$158),其實是三款不同的薯蓉,配以不同的海鮮,加上不同的醬汁而製成。

薯蓉入口柔軟,配以海鮮,加上開胃的醬汁,吃下去有多層不同的口感。


Main Courses,餐單上有九款Main Courses,而我們點了兩款Main Courses - CaraplucraHK$178)和Cau CauHKD$188)。

Caraplucrasuckling pig leg,配以Andean potato stew,一到來已經嗅到陣陣熱騰騰的肉味。


這道菜配上醬汁一同來吃,相當惹味,吃下去不算很油膩,但吃少許已經感到飽肚感。


Cau CauGrilled Salmon,配上yellow chili saucechili lime oil、薯仔和蘿蔔粒等材料煮成的醬汁製成,賣相十分吸引。


三文魚烹調得剛好,肉身不會散開,入口時仍可以吃到三文魚的肉汁,一點兒也不油膩也不乾身。


最後,在甜品方面,我們點了Suspiro De LimenaHKD$68)和 PicaronesHK$68)各一客,想不到兩款都是超好味。

Suspiro De Limena 內含 Dulce de lechequinoa cookieolive oil ice creamalmond oilgilled pineapple等食材製成,看起來感覺Creamy


Suspiro De Limena會由口中散發著香濃的杏仁香味,配上橄欖油製成的雪糕,quinoa cookiegilled pineapple,味道不會很甜和很油膩,十分不錯。


PicaronesPeruvian doughnut balls,配上chocolate sauceeucalyptus honey這個設計小巧的冬甩,看起來相當特別。


當中它的醬料選用pickled berries,用上的是鮮果,用料新鮮,不會過甜,更可以中和冬甩的甜度。


小結:
MAYTA Peruvian Kitchen & Pisco Bar 在環境、食物賣相和味道都做很不錯,令友人也對秘魯菜完全改觀。這家餐牌已經將菜式相關的食材以英文寫出來,讓人容易明白,下單就時候就方便多了!如果你都一試秘魯菜或者想嚐試異國美食,這家也是不錯的選擇。

MAYTA Peruvian Kitchen & Pisco Bar
地址:3rd Floor, Grand Progress Building, 15-16 Lan Kwai Fong
電話:2790 0928

Bubeee’s Blogspot : http://bubeee.blogspot.com
Bubeee’s Weibohttp://weibo.com/bubeee
Bubeee’s Twitter : http://twitter.com/bubeee
Bubeee's Facebook FanPage : http://www.facebook.com/bubeeejenn

Email : jenki1223@hotmail.com / bubeeejenn@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