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3日 星期三

【旅行】▍去(自由行)旅行,最唔想聽到同伴講嘅幾句說話 ▍

隨著廉航的興起,加上科技的進步,大家可以安家中輕易上網訂購機票。(大大增加去旅行的意慾。)

每次訂好機票後,大家便要開始準備「訂酒店、行程安排」等等。(個人認為這絕不是一件易事。)

好不容易安排好一切後,大伙兒便準備出發了!

但,每次在旅行中途,總會有些團員是超掃興,說出一些令人沮喪、失落的說話~不知道你又聽過以下這數句未呢?

「你咁鍾意訓,你返香港訓喇!」

解讀:去旅行的時候,有朋友喜歡盡情休息,有朋友喜歡把握時間玩盡佢~
(當 A 覺得 B 訓得太多的時候,便會說一句「你咁鍾意訓,你返香港訓喇!」,希望叫醒同伴趕快起床出發。)


「人一世,物一世,緊係要試吓喇!」

解讀:去旅行的時候,大家會遇見很多新事物,包括美食、遊戲等等。
(當你看到一樣香港沒有的東西 / 食物,便會說出一句「人一世,物一世,緊係要試吓喇!」,但其實同伴根本沒有興趣品嘗這道新菜式。)


「無時間㗎啦~行快兩步啦!」

解讀:去旅行的時候,時候好像過得太快,永遠都唔夠用。
(隨著年紀大了,我明白到大家的腳骨力是不一樣的~有朋友是「行萬里路也不覺累」,有朋友是「行一會兒便需要低休息下」,所以大家最好溝通好才起程血拼吧!)


「你有無做足資料搜集㗎?點解(典解)會行錯㗎?」

解讀:去旅行的時候,找錯路或行錯路是很平常的事情。(有 Google Map / 博客文章的幫助下,已經大大改善行錯路的問題。)
(找錯路或行錯路的時候,心情的確會有點兒焦急和煩躁,但不斷問同伴「典解」也不是一個好的解決辦法。)


小結:
每次旅行也是考驗友誼 / 愛情 / 親情的好時,而我相信通過旅行,大家對彼此的了解一定有所增加,並可以令下次的旅程變得更完美。有時候,我也應該學會控制一下自己,切身處地為他人著想,整個旅程或許會更完美,同行的團友也會更開心。

我們一起為下次旅程乾杯!加油!


Bubeee’s Blogspot :  http://bubeee.blogspot.com
Bubeee’s Weibohttp://weibo.com/bubeee
Bubeee’s Twitter : http://twitter.com/bubeee
Bubeee's Facebook FanPage : http://www.facebook.com/bubeeejenn
Bubeee’s YouTube Channel : http://www.youtube.com/user/bubeeeable


Email : jenki1223@hotmail.com / bubeeejenn@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