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7日 星期五

【活動】▍奇華快樂製造月餅工作坊 2018 ♥ 親手製作小丸子奶皇月餅!▍

中秋節將至,bubeee 早前便收到奇華餅家的邀請,來到位於灣仔皇后大道東1882樓的奇華工作坊,體驗製作小丸子奶皇月餅及雙黃金黃蓮蓉月餅,一起迎接中秋節的來臨。


第一次試整月餅十分緊張,洗淨雙手後,我們便開始吧!


是日導師是 Violet Sze,她將會教導我們製作小丸子奶皇月餅及雙黃金黃蓮蓉月餅。

要製作小丸子奶皇月餅,我們可以分開月餅皮及奶皇餡兩部份來處理。


在月餅皮方面,我們可以先將麵粉及奶粉(需要過篩)、牛油、糖等材料放進容器攪拌。




然後,大家可以再加入黃龍果水及蛋漿拌勻成團,即可冷藏備用。






來到奶皇餡的部份,由於奶皇餡要冷藏 8 小時備用,所以是日我們會先欣賞導師的示範,然後回家後大家便可以自行練習。

導師先將咸蛋黃焗熱,然後冷卻過篩備用。然後,大家可以將已過篩的粉及奶糊混合成漿,然後蒸 15 分鐘,再冷藏最少 8 小時(過夜)備用。

準備好奶皇餡後,我們便可以將月餅皮包著奶皇餡,再收口向邊即可。


下一步便是將月餅壓入已灑粉的餅模,壓出可愛的小丸子月餅!




當中值得一提是,部份小丸子家族成員的餅模只能夠在奇華工作坊找到,坊間是買不到的唷!





現在便是自己動手做的時間了!









大家還可以將製成品放在可愛的小丸子包裝盒,送禮或自己享用都很合適。


完成製作小丸子奶皇月餅後,我們便開始製作雙黃金黃蓮蓉月餅了。


首先,我們需要準備餅皮及餡料,而我們可以先製作餅皮。

導師先將花生油、麵粉、梘水、糖漿搓揉成麵糰備用。

另外,在製作餡料方面,導師示範如何將鹹蛋黃按入蓮蓉餡內。




然後,導師教導我們如何將餅皮包裹餡料,並將餡糰放進餅模內。






下一步就是掃蛋漿並放入焗爐內烤焙,即完成製作雙黃金黃蓮蓉月餅。(以下便是 bubeee 的製作品唷!)




完成製作兩款月餅後,大會更安排了試食環節,大家可以即場試食及品嚐多款全新口味月餅及小丸子系列月餅,賣相可愛且味道不錯。






最後,當然要跟小丸子一家拍個照,為是日活動寫上一個完美的句號。




小結:
是次 bubeee 來到奇華工作坊月餅製作 2018,有機會親手製作小丸子奶皇月餅及雙黃金黃蓮蓉月餅,整個過程相當好玩,不論是小朋友或大朋友都應該會愛上這個工作坊!不得不提,工作人員十分貼心,並會教導及協助參加者親手完成製作月餅,讓參加者體驗到製作月餅的樂趣。

(產品及產品資料由奇華餅家所提供。)

Bubeee’s Blogspot :  http://bubeee.blogspot.com
Bubeee’s Instagram : http://www.instagram.com/bubeeejenn
Bubeee’s Twitter : http://twitter.com/bubeee
Bubeee's Facebook FanPage : http://www.facebook.com/bubeeejenn
Bubeee’s YouTube Channel : http://www.youtube.com/user/bubeeeabl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