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4日 星期三

【活動】▌Pantene Clinicare。尼爾森 Nielsen。「損傷頭髮對女性社交生活之影響」研究調查發佈會 ▌

不少朋友都和bubeee一樣,面對著損傷頭髮、頭髮健康等的問題,原來損傷頭髮不單會影響外觀,更會影響自身、社交生活等等,影響深遠。

早前bubeee就出席了Pantene Clinicare的「損傷頭髮對女性社交生活之影響」研究調查發佈會,而是日發佈會於香港北角油街23號的港島海逸君綽酒店舉行。

當日的活動先講述了受損頭髮如何影響香港女性的社交生活,並邀請了歐曼玉小姐為大家作真實個案分享,見證擁有健康秀髮的重要性。


是日的研究調查是由修護嚴重損傷秀髮專家Pantene Clinicare與全球知名市場調查公司尼爾森(Nielsen)56月進行,這個研究調查是希望能夠全面了解擁有受損頭髮如何影響香港女性的社交生活。


當中調查結果發現92%受訪女性現正面對不同頭髮困擾,有近7成受訪女性認為受香港環境因素影響,頭髮受損情況較2年前嚴重,而且受損頭髮更令女性出現情緒問題,影響她們日常的工作及社交生活。受訪者表示曾因頭髮問題遇上投訢或自我信心下降的情況,可見受損頭髮直接帶來情緒問題及社交生活的潛在影響。(這個問題一定要多加意呀!)

研究調查的結果指出受損頭髮成因有很多,包括61%女性指出環境污染問題是引致差劣髮質的其中一個因素,亦有86%憂慮潮濕炎熱的天氣會帶來損害,當中最被受損秀髮影響的4045歲年齡層當中,這個百分比更達至90%

除了外在因素之外,有約72%受訪者指個人因素,例如使用熱風吹乾頭髮、燙髮及染髮,均會對髮質產生負面影響,而52%受訪者指出繁忙及缺乏足夠休息的現代都市生活所帶來的壓力,亦會令髮質變差。

調查結果更顯示了擁有受損秀髮的受訪者會在多方面影響她們的工作、家庭關係、自信、社交生活。


工作自信方面,53%受訪者認為,不健康的髮質令她們工作效率下降,與客人會面時缺乏信心。50%曾被同事取笑,而45%覺得因而減低了晋升機會。

朋輩的層面,82%受訪女性與朋友外出時會因自己的受損秀髮而感到自我形象低落,可見受損秀髮在朋輩的層面會有很大的影響力。

家庭關係方面,78%受訪者表示曾因掉髮散落家中四處而與家人爭執,被家人投訴,會晚響到與家人的親密關係。

最後,在自信方面,81%表示健康的秀髮會令她們與男士交談時更有自信,75%表示將更有動力與朋友外出喝酒聚餐。

*資料根據尼爾森(香港)有限公司於2013527日至201363日之網上調查報告(樣本:網上自行完成定量研究,目標受訪者為30-45歲女性,總共519位女性)

小結:
是日的「損傷頭髮對女性社交生活之影響」研究調查發佈會講述高於9成受訪女性現正面對頭髮損傷困擾,而受損頭髮的成因並不是只限於外在因素,更有一些內在的因素,而擁有受損頭髮更會多方面影響她們的工作、家庭關係、自信、社交生活,值得大家關注!

(資料由Pantene Clinicare所提供。)

Bubeee’s Blogspot : http://bubeee.blogspot.com
Bubeee’s Y!Blog : http://blog.yahoo.com/bubeee-jenn
Bubeee’s Weibohttp://weibo.com/bubeee
Bubeee’s Twitter : http://twitter.com/bubeee
Bubeee's Facebook FanPage : http://www.facebook.com/bubeeejenn

Email : jenki1223@hotmail.com / bubeeejenn@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