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8日 星期日

【活動】▌now TV 全新健康資訊節目 《維他命師2》。Beauty on Healthy Planet。 與你一起建立綠色飲食健康新生活 ▌

大家有看過去年now 101台播出的《德國BEKA廚具呈獻︰維他命師》嗎?

由於這個節目深受觀眾歡迎,所以今年開拍《維他命師2》,繼續以輕鬆幽默手法與電視觀眾們拆解生活中的健康謬誤。


是日活動假2014517日於Sogno Café+ 舉行,當個活動內容豐富,包括有主持 Gabriel與大家親身示範如何烹調健康菜式,註冊中醫師Veronica由中醫角度與大家分享調理身子的心得與體適能導師James講解體重控制和運動訓練。


當日場地擺放了不少健康知識的Q&A,而”10個不可不知的健康謬誤 更是超有趣唷!

這幾個都是精選的”10個不可不知的健康謬誤 ,可以給大家作參考。

多吃甚麼易生男嬰?
 一個於2007年英國的研究表示平均每天攝取2200卡路里的女性懷男嬰的機會率是56%;而攝取1800卡路里的女性僅有45%懷男嬰,即攝取高能量比低能量的女性較容易生男。而另一個調查孕婦飲食習慣的問卷則表示,每天吃早餐粟米片的女性懷男嬰的機會率是87%,原因有可能是因為早餐粟米片富含維他命和礦物質,所以吃得較有營養的孕婦懷男嬰的機會較高。


把握最佳喝咖啡時間
假期後無精打采、提不起勁?別以為喝咖啡馬上就能精神百倍,你要選對時間喝,才能達到真正提神效果。大部分的上班族作息都是朝九晚五,在每天早上9點半至11點半是體內皮質醇最低的時候,身體最容易感到疲倦,這時候來一杯香醇濃郁的咖啡,提神效果自然最佳。相反,在早上八時至九時及下午五時半到六時半的時段,皮質醇分泌較高,身體會對咖啡因產生抵抗力,減低提神效果,才會令人越喝越濃才有效的錯覺。

第一個節目,身為主持和廚藝及食品科學講師 Gabriel 示範如何製作和烹調一個健康的菜式 - Quinoa Salad藜麥沙律。

什麼是Quinoa 藜麥?
藜麥外貌似小米但其實是種子,含有高蛋白質、Omega-3脂肪酸、礦物質和膳食纖維等多種營養,高纖維的藜麥低脂、低糖、低澱粉,同時使人的飽肚感持續較長時間,對瘦身女士來說絕對是恩物。



以下是Quinoa Salad藜麥沙律的做法:
1. 把洗淨的藜麥和水放在鍋中加熱,煮滾後轉細火再煮15分鐘後,熄火焗5分鐘。
2. 將已瀝乾水分的藜麥、蕃茄乾、蟹肉、細香葱、白露筍混合拌勻。
3. 最後放橄欖油拌勻即可。

另外,Gabriel更準備了近來很流行的detox water製作而成的啫喱,讓大家嚐嚐這些新口味的甜點。


下一部份就是由許懿清中醫師Veronica 教授中醫美顏術,她的分享十分有趣,將中醫的知識以淺白易明的方法解釋給大家,十分喜歡她的分享。


Veronica更分享到平時食的木瓜品種並沒有豐胸功效,反而青木瓜有一種酵素可以刺激黃體激素,幫助乳腺發展而提供更多奶水餵嬰孩。

Veronica更教授大家豐胸的穴位,當中包括膻中穴(乳頭對平的中點)、 胸鄉穴(胸中線外6吋,乳房外則)乳根穴(乳頭對落,乳房邊緣),多按這些穴位對胸部發育也有不錯的效果。


第三個部份是由體適能導師James分享體重控制及運動訓練,他現在於《維他命師2》節目中講解體重控制及運動訓練,而他今日會教大家如何控制自己的肌肉和日常在家可以做的運動。


James教授的動作不算很難,可以在家都慢慢做到,是一個不錯的運動訓練練習。(當然一開始是有點困難,多做就可以容易控制到唷。)


開心輕鬆的時間過得真快,整個活動也隨著分享完結來到尾聲。

如果大家都想了解更多有關《維他命師2》,以下是節目的相關資料:
播放時間: 逢星期二,晚上1030 11時正
播放頻道: now101 劇集重溫: now101用戶可透過“now自選服務“now Player應用程式重溫
主持: 曾志豪、GabrielNorma、雲中、鄭瑩瑩 專業團隊: 李文信醫生(西醫師)、顧小培博士(藥理師)、余思行(營養師)、 許懿清(中醫師)、黃文忠(物理治療師)、游俊德(體適能導師)

小結:
是日的now TV《維他命師2》博客活動邀請了多名導師與大家由多方面去分享健康的知識,這三位導師的分享都是很有用,而導師更向大家一一拆解坊間對保健和治療疾病之謬誤和謎­思,這些「冷知識」十分合用,推薦度超高,大家有空都可以去看看這個節目,吸收多些健康知識。

(資料由now TV所提供。)

Bubeee’s Blogspot : http://bubeee.blogspot.com
Bubeee’s Weibohttp://weibo.com/bubeee
Bubeee’s Twitter : http://twitter.com/bubeee
Bubeee's Facebook FanPage : http://www.facebook.com/bubeeejenn

Email : jenki1223@hotmail.com / bubeeejenn@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