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8日 星期日

【生活】▌一套很有「家」的感覺的微電影。稻香集團 x 火火 x 泥鯭 微電影《包包》▌

YouTube上,大家通常會看什麼類型的短片呢?

bubeee除了會欣賞歌手們最新MV,博客們的分享短片,還很喜歡看微電影。(通常短短數分鐘已經讓人感觸)

近日遇上了一套香港製作的微電影,而編劇/導演是火火,整套微電影真的很不錯!(感動位都有好多唷!~~~(

YouTube video: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bBAfJDBoCk



這套微電影《包包》的內容大要講述了一位母親十分節儉,她會將「最好」都留給她的兒子(泥鯭 飾),通常去街市買餸、晚餐、送包包給媽媽,這三大範疇,帶出整套微電影的情感和愛」。

第一眼看到稻香集團 x 火火 x 泥鯭 微電影《包包》這個主題是因為火火,當中最記得火火是他執導的電影《等我愛你》,而陳僖儀的《蜚蜚》是火火作詞,讓bubeee一看到是火火的作品已經想看了!





整套微電影的拍攝技巧都不錯,借著日常生活的細節,讓人發覺自己忘記了很多在生活裡的鎖碎事,也讓人重新反思在繁忙生活的細節,重溫「家」的感覺。

當中最感動,也是笑位的部份就是泥鯭(即兒子)要想辦法將包包送給媽媽。

很多時候,子女都會送很多東西給父母,但父母都會不捨得開出來使用,而這個微電影就想到用兒子的心思,將包包變成月餅附送的袋子,讓媽媽覺得這個不需要另外花費買。另一邊廂,媽媽得知兒子買了粉紅色的包包,但都花心思將它變成月餅袋,這份心意是金錢都不能買回來的!(跟媽媽一樣變得眼淺唷。)


小結:
在眾多的微電影中,這套微電影《包包》充滿著家的感覺,而且取材接近大家的生活,讓人不自覺將自己待入角色,回想起每日生活的細節,才了解到我們每日錯過了很多,特別是家人的愛。

看了這套微電影《包包》,bubeee真的很想打一通電話給媽媽,說一聲「I love you !」,最重要的是,有些事情,我們以為是必然,其實都是家人的細心安排!

想深一層,我又為這個家做過什麼呢?



Bubeee’s Blogspot : http://bubeee.blogspot.com
Bubeee’s Y!Blog : http://blog.yahoo.com/bubeee-jenn
Bubeee’s Weibohttp://weibo.com/bubeee
Bubeee’s Twitter : http://twitter.com/bubeee
Bubeee's Facebook FanPage : http://www.facebook.com/bubeeejen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