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5日 星期二

【時尚】是日活動:第37屆「香港青年時裝設計家創作表演賽2013」總決賽YDC 2013

每次看到時裝秀,欣賞到時裝設計師的心血,總是覺得他們的設計靈感很棒!

早前舉行的37「香港青年時裝設計家創作表演賽2013」總決賽(簡稱YDC)於2013115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而是日的總決賽真的很精彩,讓人一睹香港青年時裝設計家的創意作品。

「香港青年時裝設計家創作表演賽2013」總決賽一共頒發四項大獎,包括「全場總冠軍」、「派對服及晚禮服組冠軍」、「時尚日服組冠軍」和「最佳應用技術奬」,而於英國長大的連寶真同時囊括三大獎項,分別是「派對服及晚禮服組冠軍」、「全場總冠軍」及「最佳應用技術奬」,而「時尚日服組冠軍」則由畢業於香港知專設計學院黎志豪獲得獎項。



今屆「香港青年時裝設計家創作表演賽2013特別邀請了享負盛名的法籍創作顧問Marc Ascoli擔任嘉賓評判,Marc於時裝界擁有超過三十年的創作經驗且才華橫溢的Marc身兼多職,既為攝影師、平面設計師及形象顧問作藝術指導,又曾主理不少知名時尚品牌的美術、形象及創作指導。

Marc表示他從這群青年設計師的作品中,看到他們的創作自主和美麗夢想。全場總冠軍的設計充滿活力及自由的氣息,她亦不懼怕做出一件體積較大的作品,能演繹到自己的個人故事。

相信大家都想欣賞他們的作品,時不延遲,開始了!

先是連寶真的「Time Capsule」,她的設計靈感來自有次剛下飛機遇到颱風的情況,而作品能呈現香港不同面貌的圖案包括不同風球的狀態,構成多個有趣的畫面。


Time Capsule」系列用上了亞麻布及棉布,以維多利亞時代的沙漏線條結合,具香港特色的圖案。

整個系列中,bubeee最愛就是這個設計,如Marc所說,充滿活力及自由的氣息!

另外,黎志豪的系列名為「Fear Tales」,它取材自格林童話原著的黑暗世界,揉合現代的設計與傳統的刺繡,並選用了黑色的半透明物料製作間棉車花,黑暗和其他顏色的配搭也相當合襯。



當日香港青年時裝設計家創作表演賽2013還頒發了「我最喜愛的YDC設計」網上投票活動的獎項,並由參賽者張曉霞獲獎。


小結:
今屆(第37屆)的「香港青年時裝設計家創作表演賽2013」總決賽真的很精彩,除了可以一賭參賽者的創意作品,還有14個入圍系列,還有由五位已成立個人品牌的歷屆YDC設計師炮製的壓軸環節,展示他們的最新作品,為今屆YDC生色不少,也讓大家一睹香港青年時裝設計家的作品,感受他們想表達的意念。

Bubeee’s Blogspot : http://bubeee.blogspot.com
Bubeee’s Y!Blog : http://blog.yahoo.com/bubeee-jenn
Bubeee’s Weibohttp://weibo.com/bubeee
Bubeee’s Twitter : http://twitter.com/bubeee
Bubeee's Facebook FanPage : http://www.facebook.com/bubeeejen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