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5日 星期五

【食物】▌自己動手弄泰式生蝦。份量好多。吃得很滿足唷 ▌


假如大家都愛吃泰國菜,泰式生蝦絕對是每一次吃泰國菜都會叫的!

說真的,吃過不少間的泰國菜,真心覺得泰式生蝦好貴!

在九龍城吃的話,價錢大約HKD$75/ 7 ~ 10pieces或更貴吧!
跟朋友一起分的話,每人只可以吃三隻T_T

基於bubeee大愛泰式生蝦,這次bubeee就試整泰式生蝦!

要簡單方便的話,大家不妨到Jusco吉之島買這種泰式生蝦(刺身) HKD$47/ 18pieces

這次的份量是HKD$94/ 36 pieces,一定可以滿足家裡的泰式生蝦迷!(呵呵呵呵!


買回來是急凍的,即下圖的樣子。


如果大家是即興食的話,用凍滾水(室溫水)浸著生蝦,再將它們一隻一隻分出來。
將生蝦分開了的話,就轉放入有冰的凍水作冷卻,令肉質更加彈牙。
如果大家是預先解凍的話,那就解凍後,將生蝦放入有冰的凍水作冷卻就可以了。

然後,大家可以用餐巾將蝦上的水印乾,即可以上碟了。



到醬汁的部份,是次準備的醬汁感覺比外出吃的沒有這樣辣。

材料如下(36泰式生蝦):
魚露 6 - 7湯匙
1茶匙
蒜茸 1湯匙(切碎)
青檸 1.5 >> 搾成
辣椒 1(切碎)
香茅 - 1(切碎)
2茶匙


將所有材料拌勻,即完成醬汁。
如果想辣味再重一點,可以再加辣椒,但注意切碎後辣味會更重的。


以下就是完成圖,泰式生蝦大公告成!


小結:
泰式生蝦可以採用急凍的虎蝦,醬汁方面,魚露、青檸、和蒜茸辣椒的份量則比較重要,大家可以因自己喜愛的口味作調整。以後在家可以自製泰式生蝦,而價錢只是約外出吃的三分一,是一個相當簡單又易做的菜式唷!

Bubeee’s Blogspot : http://bubeee.blogspot.com
Bubeee’s Y!Blog : http://blog.yahoo.com/bubeee-jenn
Bubeee’s Weibohttp://weibo.com/bubeee
Bubeee’s Twitter : http://twitter.com/bubeee
Bubeee's Facebook FanPage : http://www.facebook.com/bubeeejenn

Email : jenki1223@hotmail.com / bubeeejenn@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