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9日 星期日

(自家廚房)▌♥ Heart-shaped Molten Chocolate Lava Cake ♥ 心型心太軟朱古力蛋糕 ▌

近數個月裡,bubeee自學了數款甜品,當中包括Heart-shaped Molten Chocolate Lava Cake  心型心太軟朱古力蛋糕

快到情人節了,大家可以參考一下這個食譜,為情人送上超甜蜜的甜品,鎖住他的心唷。


材料:
黑朱古力粒100g
無鹽牛油 75g
雞蛋 2
砂糖 40g
低筋麵粉 30g

我們可以分開兩部份進行,一是焗盤準備,二是材料準備。

焗盤準備方面
1.    將焗爐預熱十五分鐘,溫度為175’C
2.    焗盤上一層薄牛油、再沾上麵粉(材料以外)、將多餘的麵粉倒出來
3.    將焗盤放入雪櫃冷凍

材料準備方面
1.    黑朱古力粒與牛油隔水加熱至煮溶(一號碗),放入雪櫃備用

2.    雞蛋與砂糖利用打蛋器打勻,打至奶白色即完成(二號碗)

3.    將朱古力牛油溶液(即一號碗)倒入二號碗拌勻

4.    加入已過篩的麵粉,拌勻至順滑(減少麵粉粒子)

5.    放入焗爐焗十一分鐘即完成


由於我們已經在焗盤掃上牛油及麵粉,所以在脫模的時候,只需要輕輕在蛋糕面層邊位界一下就可以輕以將心太軟倒出來。

焗出來的樣子蠻好看,並有很香濃的朱古力的香味!(其實這個甜品是超流心的,大家可以可焗一至兩分鐘會較硬身。)


大家可以趁熱食吃這個Heart-shaped Molten Chocolate Lava Cake  心型心太軟朱古力蛋糕!(下次的朱古力牛油溶液可以攪拌得更加均勻唷。)


以下是一張bubeee弄的簡單版的Heart-shaped Molten Chocolate Lava Cake  心型心太軟朱古力蛋糕教學圖,希望幫到大家!


小結:
是日整的Heart-shaped Molten Chocolate Lava Cake  心型心太軟朱古力蛋糕難度不算很高,要留意的是,因為這個模比一般蛋糕模為扁平,時間控制要剛剛好,以免它變了一個全熟朱古力蛋糕。

Bubeee’s Blogspot : http://bubeee.blogspot.com
Bubeee’s Weibohttp://weibo.com/bubeee
Bubeee’s Twitter : http://twitter.com/bubeee
Bubeee's Facebook FanPage : http://www.facebook.com/bubeeejenn

Email : jenki1223@hotmail.com / bubeeejenn@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