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9日 星期二

【自家廚房】▌夏日冰涼特飲 ♥ 檸檬薄荷乳酸特飲 Lemon and Mentha Lactic Acid Beverages ▌

夏日天氣炎熱,總是想喝點清爽點的飲品,近日自製了一杯檸檬薄荷乳酸特飲 Lemon Balm Lactic Acid Beverages,感覺挺清新,很適合夏日飲用


材料:
Suntory Bikkle 乳酸飲料 一瓶
薄荷葉 少許
檸檬 半個
碎冰 一碗


我們先要將材料切好備用。

在薄荷葉方面,這些可以在售賣泰國材料店買到,而一束薄荷葉的份量已經足夠製作多款飲品和菜式。(不用太多,一小束即可以。)


取出適量的薄荷葉,洗淨後再利用刀或剪刀剪碎備用。(記得要剪去發黃的部份。)


在檸檬方面,將檸檬切半,揸汁備用。


在乳酸飲品方面,今次用上 Suntory Bikkle ,它的味道不算很濃,味道帶微酸甜,最重要是不會過甜,容易口。(感覺就是有點兒像益力多。)


將 Suntory Bikkle、已剪好的薄荷葉與檸檬汁倒入攪拌機。


下一步就是將碎冰倒入攪拌器,留意冰塊一定要盡量保持細小,不要將整粒冰粒放入攪拌器。



攪拌約十秒時間就完成是日的飲品!


倒出來的時候,薄荷葉會變成更碎,賣相很專業,像外出的飲品一樣好看。

整杯的材料配搭剛好,味道開胃,加上薄荷葉的清涼感覺,是一杯不錯的夏日飲料唷!


小結:
夏日天氣炎熱,冰涼帶酸甜的飲料可以消除肥膩的感覺和增加食慾。另外,薄荷葉能帶出清涼的感覺,令人一飲下去已經有消暑的涼快感,值得一試!大家也可以利用薄荷葉作食材,製作不同的佳餚和飲品。

Bubeee’s Blogspot : http://bubeee.blogspot.com
Bubeee’s Weibohttp://weibo.com/bubeee
Bubeee’s Twitter : http://twitter.com/bubeee
Bubeee's Facebook FanPage : http://www.facebook.com/bubeeejenn

Email : jenki1223@hotmail.com / bubeeejenn@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