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0日 星期一

【美食】▌ 新鮮剌身。特色「黑白湯底」烏冬 @ 柴火甘味茶屋 Takigi ▌

早前在網上看到有一家店推出「芝麻湯底」,所以是日去了這家位於北角渣華道98號地下2號舖分店的柴火甘味茶屋 Takigi  試試。

柴火甘味茶屋 Takigi  位於北角渣華道98號地下2號舖,與港鐵站相距一分鐘,十分方便。



bubeee一向都是日本菜的粉絲,早前就去了柴火甘味茶屋Takigi,試試它家的菜肴,整體評價都不錯!


來到這兒,當然要試試前菜喔!

這裡的前菜有沙律、枝豆、燒魷魚、炸豬軟骨和炸雞軟骨等等,讓人在享用正餐前開開胃口。

當中燒魷魚和炸物都很香口,味道新鮮,讓人有食不停的意慾。


在沙律方面,蕃茄沙律和軟殼蟹沙律都是很不錯的選擇,適合不吃炸物的朋友。

這家的蕃茄片的厚度剛剛好,將蕃茄和沙律菜放在一起,一口一口去吃,入口挺好味的。



軟殼蟹沙律的用料很豐富,包括熱騰騰的軟殼蟹、蟹籽和沙律,入口的口感很不錯。


這兒的飲品選擇都相當多,凍飲熱飲都很齊全,而bubeee就點了巨蜂提子梳打,味道挺好味喔。


下一道菜是bubeee很喜愛的剌身,一看到這盤刺身拼盤,大家都「哇」一聲。

這個拼盤內的刺身種類很多,有三文魚、甜蝦、海膽等等,擺放得超精美喔。


剌身食材很新鮮,入口沒有雪味,而且吃不到冰粒,很推薦這家的刺身。(本來以為吃孰食的店鋪會忽略刺身的部份,但這家的刺身水準一樣很不錯。)

特別的是,這家的海膽是配以紫菜一起吃,這是第一次嘗試這個食法,感覺新鮮。


在熟食方面,店內還有炒巨菇、日式滷元蹄等名菜,食品用以日式方法來烹調,也是挺好味!



燒銀鱈魚更是不能不點的食品,魚的鮮味,配以日式燒法,讓人一試銀鱈魚的另一款食法。


最後,來到這家很有名的「烏冬」,特別有名的烏冬湯底是「黑白烏冬」。

白色湯底是招牌石鍋豬骨烏冬,而黑色湯底是黑胡麻芝麻湯,相當特別唷!


當中豬骨湯底比較容易入口,而黑胡麻芝麻湯底就比較特別,喜歡試試這個湯底的話,大家也可以試試唷。


另外,這裡還有香辣、咖哩等的湯底,讓大家選擇自己喜歡的口味的湯底。


烏冬配上叉燒、豬排,再喝一口湯,吃下去的感覺是暖入心,十分好味。

來到甜品方面,當日大廚為我們準備了炸香蕉、炸芒果,配上雪糕,是超好味的甜品,並為是日晚餐晝上完美的句號。(可惜,餐牌上是沒有這道甜品的喔。)


*這家備有設計菜單的服務,大家在預約時可以講述人數和預算金錢,大廚會根據預算準備好晚餐,這種Tailor-Made Service是超推薦的喔。

小結:
柴火甘味茶屋 Takigi  的菜肴比想像中要多,價格合理,加上刺身和熟食方面都做得不錯,整體評語挺不錯。這裡的環境舒適,座位間隔是對著座的,適合一大班朋友來這裡相聚,一起聊聊生活事,一起品嘗日本菜也是忙碌中的寫意生活呢。

(是次晚餐由柴火甘味茶屋 Takigi  所贊助。)

如想了解更多有關柴火甘味茶屋 Takigi,可以到以下網址作進一步遊覽:
地址:The Java, 98 Java Rd
電話:3100 0076

Bubeee’s Blogspot : http://bubeee.blogspot.com
Bubeee’s Weibohttp://weibo.com/bubeee
Bubeee’s Twitter : http://twitter.com/bubeee
Bubeee's Facebook FanPage : http://www.facebook.com/bubeeejenn

Email : jenki1223@hotmail.com / bubeeejenn@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