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日 星期一

【美食】▌品味泰菜。軟殼蟹、芝士餡餅、河蝦、冬蔭公。Greyhound Café @ IFC ▌

身為泰國菜的粉絲,是日bubeee就相約友人到位於中環港景街1號國際金融中心商場二期11082舖的Greyhound Cafe一同品嚐美味的泰國菜。

Greyhound Cafe用上開放式的餐廳設計,每次經過國際金融中心商場的時間都會覺得很特別,很想一試這家餐廳。



在頭盤方面,bubeee和友人點下一道意大利肉腸芝士餡餅和一道軟殼蟹沙律配蜜糖芥末醬。

第一道送上的菜式是軟殼蟹沙律配蜜糖芥末醬,軟殼蟹是原隻來的,也沒有被切開,感覺很完整。


切開軟殼蟹,吃下去的感覺不會有很「粉漿」的感覺,每一口的是鬆軟可口,值得一試。


沙律方面,配以蜜糖芥末醬,感覺很開胃,讓整個人投入心情準備吃更多的泰國菜唷!

然後送上的菜式是意大利肉腸芝士餡餅,它的餡皮弄得很脆,加上肉碎和芝士的份量剛剛好,每一口的口感都是濃味的芝士與香辣肉碎和餡皮的混合,都是一道很閒胃的頭盤!



在品嘗美味的頭盤的時候,我們點的餐飲來了!
第一杯是Greyhound Café特色檸檬茶,這杯真的超級美味,這裡的冰都是用檸檬茶來做的,那就不怕冰會沖淡檸檬茶的味道,實有太貼心!(這個是超多人點的飲品唷!


第二杯是藍蘭豆甜菊茶,這杯倒出來是藍色的唷!(很特別很特別!)
加上蜜糖,這一杯藍色的藍蘭豆甜菊茶就瞬眼間變成了紫色,如同變魔術一樣唷!



這一杯藍蘭豆甜菊茶感覺有點兒像蜜糖水,入口是蠻滋潤,飲下去的甜度剛好,不會令人覺得過甜,整杯藍蘭豆甜菊茶都很不錯唷!
注意唷!這杯是熱飲來的唷!

到主菜方面,我們倆點了一個泰式鹹魚乾辣椒意大利麵和一碗泰式河蝦冬蔭公湯河粉。

單看泰式鹹魚乾辣椒意大利麵的名稱,感覺有點兒像Fushion菜,吃下去卻是配搭得剛好,特別是辣度,這個辣度讓整個意大利麵變得更好味。
道是第一次吃到泰式煮法的意大利麵,感覺很特別,味道也很不錯。


接下來就是bubeee最愛的泰式河蝦冬蔭公湯河粉,這一碗泰式河蝦冬蔭公湯河粉單看已經很棒,加上河蝦很大隻,為整碗泰式河蝦冬蔭公湯河粉生色不少。


泰式河蝦冬蔭公湯河粉的湯底超好味,入口帶濃濃的酸辣味,味道調配得剛好,不會辣到噴火,卻增添客人的食慾唷。


河粉方面,泰式河蝦冬蔭公湯河粉不是用上一大束的河粉,看似切短了一些,讓客人入口的時候更加方便。

河蝦了!這隻河蝦是超大隻,中間分邊的河蝦讓湯浸得更入味,吃下去的時候更爽口,再點一點湯底,感覺很滿足唷。


吃過主菜之後,我們點了鮮製蘋果金寶和香蕉千層蛋糕作甜品。
芒果千層蛋糕是超級超級推薦的甜品,因為它的千層做得超好味,入口的多重口感值得客人回味。


再仔細看看,芒果的大小切得剛剛好,配上千層蛋糕,再加一些芒果汁,感覺超好味。


到熱食的甜品了!這個是鮮製蘋果金寶,其實這是第一次點這個甜品,所以都是以一試的心態來試的,想不到口味是很脆口的!


整個鮮製蘋果金寶感覺很重牛油曲奇的味道,但不會很油,再加一些吉士汁混在一起來吃,感覺很特別。


當中的蘋果入口是熱的,配上吉士汁伴著來吃,口感超豐富。
但怕很甜的朋友就要小心,這個甜品的甜度還是屬於高的。


吃過甜品後,是日和友人的相聚就完了。

不得不提的是,這裡的環境很好,和友人說說生活鎖事就最好不過了。

小結:
Greyhound Café之前,bubeee早已經網上看到這家餐廳在泰國已經很有名,是次一試這家餐廳,發覺這家餐廳的用料、心思都是很高水準,菜式方面,這家餐廳不只是單單的泰國菜,餐廳加了一些西方的食材,讓菜式在口感、味覺上變得很Fushion,感覺新奇又好味!最後要說的是,這家的菜式由頭盤到飲品及甜品都做得不錯的水準,特別是Greyhound Café特色檸檬茶和香蕉千層蛋糕,好味得令人一再回味唷!

Bubeee’s Blogspot : http://bubeee.blogspot.com
Bubeee’s Y!Blog : http://blog.yahoo.com/bubeee-jenn
Bubeee’s Weibohttp://weibo.com/bubeee
Bubeee’s Twitter : http://twitter.com/bubeee
Bubeee's Facebook FanPage : http://www.facebook.com/bubeeejen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